【誰先愛上他的】影評|最後,贏的是雞排|老闆亂評片#3

2018/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亂來的工作室的《老闆亂評片》,以電影影評為主,會有大量的暴雷,以及各種不客氣的評語,今天要評的電影是國片「誰先愛上他的」,是一部喜劇電影,徐譽庭與許智彥共同執導,邱澤、謝盈萱與黃聖球主演,目前獲得了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等四個獎項肯定,而金馬也入圍了劇情長片、演員、導演、歌曲、剪輯等獎項。
故事劇情是講一位媽媽劉三蓮為家付出一切,卻發現丈夫居然外遇,外遇的還是個男人,然後原本要留給兒子讀書的保險金也給別人,最後兒子宋呈希還逃家到阿傑家裡,之後就展開了劉三蓮搶回兒子跟保險金的過程了。
其實一開始看到劇情大綱時就心裡在想,這不就是個要搶保險金的八點檔的劇情嗎?
但厲害的是能把這劇情寫得如此細膩,把三位還活著的主角心理層面的想法以及過往的故事完整地呈現給觀眾。
從一開始片頭就告訴大家這是從小朋友的角度來看故事,穿插一些宋呈希的口白以及塗鴉插畫的方式來表達他的心理層面,觀看這個他現在所無法理解的大人世界。
電影中的他受不了母親劉三蓮不停的碎念,以及管東管西,並不斷告訴他她省吃儉用就是為了什麼什麼,給他吃健康的有機生菜,但卻從不聽小孩需要的是什麼,因此關係惡化,然後就倒陣到阿傑家了。
我想宋呈希跑到阿傑家是為了透過阿傑這位父親的情人,找一些父親生活過的痕跡或是想更了解父親,但是劉三蓮面對各種崩潰的事情,當然無法理解宋呈希為何要這麼叛逆的住別人家。
而阿傑雖然種事看起來對所有事情都不在乎,但這是為了掩飾他失去愛人的痛,兩人在經歷相愛後,宋正遠對他說想當個正常人離開了他,阿傑歷經了每天的「一萬年」,又再重新與愛人相處,而愛人又再次離他而去,相信這內心層面一定是非常崩潰,所以峇里島舞台劇就是為了要好好的告別宋正遠的,好好的畫下句點。
所以到底是誰先愛上他的呢?
其實是沒有解答的,因為宋正遠去拿風鈴那天,都是阿傑跟劉三蓮遇見他那天,這就是愛情,先來後到其實不怎麼重要。
演員表現部分都非常的棒,尤其是新演員黃聖球,表現得非常好,對於像我這種差不多年齡層的小朋友來說,完全演出了叛逆期的內心。
整體來說還不錯,但要成為我今年最喜歡的國片還是有一段距離,但至少會是前幾名的。
人與人相處果然是很複雜的課題。
好的,如果你喜歡這支影片,請幫我按讚分享並訂閱亂來的工作室,未來會有更多國片、台劇、書籍等內容,我是邊緣老闆,我們下次見~
-
我是曹竣瑋 22歲 彰化員林自由影音接案者 影音紀錄/剪輯/配樂
明年打算接觸更多MG動畫、平面設計、出版印刷

合作邀約mail:[email protected]
歡迎訂閱看影片➜ 亂來的工作室&邊緣老闆Youtube頻道
歡迎按讚➜ 亂來的工作室FB
歡迎追蹤➜ 亂來的工作室IG
歡迎追蹤或+好友交流➜ 邊緣老闆/曹竣瑋個人FB
歡迎追蹤看老闆日常➜ 邊緣老闆的幹話日常IG
歡迎買書支持老闆➜ 邊緣老闆的二手書拍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