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外,要好好過日子

2018/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成這樣,脊椎會不會歪掉?
十月底
這一跤摔得不輕不重
摔得讓我重新學坐、學站、學走
指導原則是「行正坐端」
兩個月前就覺得左手痠痛痲,因為不太難過,也沒太認真的去做復健。
十月底,參加聚會玩起團康,還以為自己是三十歲的姑娘,很拼命,就是要贏,結果撲街式的往前摔了一跤,摔下去的當下,就閃過一個念頭,完了,我的頸椎!摔後,霎時左手的痠痛痲似乎減緩,我還跟小組姐妹說,莫非是上帝藉著摔一跤,幫我摔好了!是我想得太天真!
因為隔兩天星期一開始痠痛痲症狀加劇。
那週四我就要去四川尋根,星期三自費找了資深復健師幫我喬了喬,喬完後,舒服了一點,但晚上忙著打包款行李,到了晚上九點多,痛得我覺得事情可能不太妙,第二天起早趕緊在出發前再做一次復健。
我就這樣去了四川七天,每天坐著時最不舒服,四川的家人都很熱情的關照我的頸椎,也帶我去理療,大堂哥還給我溫灸棒和一堆艾草棒,要我回台灣繼續灸,忍了七天回台灣後,隔天連忙一早去復健,再隔一天又有一場演講。
這痛麻,讓我了無生氣。
繼續復健時期,我開始檢視我的日常生活,到底是哪裡讓我的頸椎脆弱不堪,於是,我問了復健師,開始認真的修正我的坐姿、站姿和走路的方法,還有我穿的鞋子,還有我無時不自覺的聳肩,隨時的按摩與拉筋,仔細和自己身體的對話,找尋對自己身體適合的生活習慣。
前天拜訪潛在客戶,席間,這痛麻讓我坐立難安,我才驚覺到,原來我工作時是如此緊繃著自己的身體,原來我已經感受不到的壓力,全部都由身體承受。
復健已經一個多月了,仍時好時壞,有那麼幾時,以為那麻痛要不見了,就多做了些事,但不用幾小時後,那痛麻就又恢復到起始點的程度,是很令人沮喪的,很想知道我一整條脊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現在坐著站著,都提醒自己要像個阿兵哥,就連躺著,也要時時觀照我的右腳丫,是不是又習觀性的右撇出去;還有,不能打電腦太久,桌子的高度與電腦螢幕的角度,都是是否能繼續工作下去的關鍵之一,想要去買一個桌子可以讓我站著打電腦,昨天先去買了一張可以讓我在家自我復健的椅子,這是另一種的認真過日子。
復健師還跟我說,(他並不知道我是基督徒),禱告可以讓人全身放鬆,所以禱告也可以是一種自我復健的活動,感謝神,讓我在與你對話時,也可以治療我的疼痛痠麻不適。
現在我碰到人,尤其是我的學生,就會很雞婆的提醒,坐好,我也無時無刻地觀照自己日常一切的姿勢,這痠痛麻讓我好好過日子。
#這貓睡成這樣以後會不會脊椎受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治蘋
    黃治蘋
    我是黃治蘋,蘋果大嬸,正走在「倒著走的人生路」上,是蘋果砸牛頓好好做品牌的大管家,擅長撰寫品牌故事,喜歡用文案寫人生事,在此,以一個文案手身份,分享品牌管家眼睛所見與所思,還有大嬸半百人生的叨念與大嬸畫筆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