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外觀點」系列:一些基督教人士的「奇言怪行」(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基督教的牧師為了要堅定教徒的信仰,有時候會批評、指陳其他宗教的教義及教團的負面事蹟。一些牧師的言論相當聳動,內容令教外人士匪夷所思。其他宗教信仰人士對於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變性者……未必寬容接納,秉持排擠、歧視、敬而遠之的態度,大有人在,但是像基督教界那樣──不論個別人士言行好壞,把同性戀群體,甚至所有非異性戀的群體,全都「妖魔化」的情況,實屬罕見!
2014年,一位牧師在佈道時,聲稱「三太子、王爺公是非常低級的邪靈」,也有牧師宣稱「濟公是邪靈」、「觀世音菩薩是惡靈」,甚至將自己對同性戀的憎恨情緒投射到觀音像身上,偏執地認定:膜拜觀音這種看起來不男不女的神,會讓自己、孩子的性傾向改變。
──可是我所認識的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幾乎沒有人是因為膜拜觀音而產生想變成異性的衝動,也沒聽說誰人拜了觀音以後,逐漸從異性戀變成同性戀,倒是我聽了幾個同性戀的生活經驗分享,覺得:基督教很可怕!有些人因為告訴教友、牧師自身的性傾向,遭到對方嫌惡、議論(還向他人散播),甚至被一堆教會的人排擠。有的人努力遵循教義,過著單純的生活,仍被其他教友排斥,儘管那些教友外遇的外遇、「淫亂的淫亂」……。或者為了自身的性傾向及情感生活,苦苦的在「信仰」與「接納自我」之間苦苦掙扎。可是,這些情況我到現在都沒聽過信仰其他宗教(伊斯蘭教除外)的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提到。
2013年末,郭美江牧師在佈道會上,先是以自己意外得五顆鑽石(有2、3顆是原來就有的,其他是神賜的)的親身經歷說明「主賜平安」及信主的好處;之後,她開始詢問台下信眾與同性戀者的接觸情況,確定大致的情形,就開始談論同性戀的可怕……似乎郭牧師將「同性戀」視為是「惡靈」的力量展現在人身上的結果,要求信眾不要再跟同性戀者用LINE、FB等軟體連絡,也不要再跟他/她們來往。接著,她為會場信眾舉行驅魔儀式,於是一個眾所周知的畫面(就是在YOUTUBE廣傳)就出現了!一個牧師比手劃腳,在講台上嚷嚷:「舉起耶穌的寶劍,斷它魂結!」、「砍斷!」、「用耶穌的寶血塗抺乾淨!」
──其他宗教信仰者(包括儒家信徒、無神論)或許會議論同運團體的各種主張,歷數同婚、同志家庭、當同性戀者、變性……等等的壞處,或是議論同志者複雜的性關係、不穩定的情感生活,但是像這位牧師那樣──把同性戀群體妖魔化、呼籲「正常人」不要跟他/她們來往、為了同性戀,實施驅魔儀式……說真的,我從來沒聽過!
2010年某些基督徒戴著白口罩與白手套到學校,跟一些支持將同志議題納入性別平等教育的人士爭辯,儼然將同性戀以及其他不是的聲授者當成骯髒、不潔或是身上帶有傳染病源的傢伙。
──新聞畫面上,對方衣冠楚楚,並沒有袒胸露背,也沒穿三角褲前來,那些基督徒卻這副模樣,實在很荒謬!
幾年前,大弟在台北唸書,曾在路上遇到幾個基督教徒。對方不管他有沒有興趣,就想將反對同性戀的文宣塞給他,並且激動地訴說同性戀的罪惡。
──還好發生在2016年底婚姻平權爭議爆發之前,要是現在,他還會收到公投連署書、愛家文宣。
2009年6月,我還在成大唸台文所,不過只是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發表參加同志大遊行(去看看「遊行」到底長的怎麼樣) 的心得,不料冒出兩名陌生的基督徒板友,他們在我的部落格回應區貼了一則反同性戀文章的超連結,歷數同性戀者的罪惡──不結婚生子的,與「自己人」亂搞,很可惡!結婚生子的,欺騙另一伴的感情,也很可惡!同性戀者的性行為不具傳宗接代功能,毫無價值。
──我不過是對文章裡的一兩句話有意見,在那個網站指出哪兒有問題,沒想到對方竟然惱羞成怒,到我的板上挑釁,留了一首不倫不類的短詩──把自己比作「主的戰士」,拿著寶劍,穿著護心甲,要來跟我這個邪靈轄下的卒子決鬥!──儘管我一板正經回應對方,苦勸其包容尊重同志,內心仍感訝異,因為「21世紀初的台灣,居然有這種西歐中世紀頭腦的人!」,我實在難以置信!
一堆基督教徒看待非異性戀,尤其是男同性戀者,就像中上層種姓的印度人看待「賤民」、「不可觸摸者」那樣──後者似乎無論怎麼做,永遠都是罪人!講白一點,一個公德、私德都很差的異性戀教徒,跟一個維持處男之身的男同志教徒,一堆基督徒寧願相信這位渣男未來會變好,說什麼也不肯相信那個gay過去真的這麼好。
總之,基督教界對同性戀的憎惡(恨)之情,還有對雙性戀、跨性戀、變性人品格、智識等等的不信任感,深入骨髓,遠遠超出我這位教外人士的理解與想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