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岸.小日子|紙條84-88則

2018/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4
十二月了,毛細孔縮小了些(太冷啊)。常常凝視著天空,發呆,總覺得時間飛快,帶走許多感懷,而落入手中的則是雪花。

85
舞蹈大有進步!老師建議我加入舞團,我憑著一股傻勁進去了。一向以文字思考的我,因為肢體的律動,而有機會用另一個面向思考。以前的我,呼吸詩,呼吸字,呼吸文學。現在的我,在呼吸詩的時候加入節奏,在呼吸字的時候添入伸展,在呼吸文學的時候沁入舞蹈的美感。

86
寄書之後,沒預期會收到你手寫的小卡片,讀完之後,竟有一點想哭的感覺。

這些年好嗎?竟然是以年計算著,我這疏懶的問候。

想起曾經連續兩年收到你寄來的酪梨,那豐饒的滋味,多像從前我們討論詩文的層次!我的書架上擺放著你在上個世紀的著作,書頁裡的細葉楓仍在,每一片都封存著詩語的香氣。

已在文壇緘默多年的你,刻意與喧嘩保持距離,但你的文字是我記憶裡美好的風景。我所能做的,只是努力寫,如果能每隔幾年集結成一冊詩意,寄給遠方,便是我最暖的音訊。

87
重回職場是偶然與巧合。即使只是part-time job,也能讓生活產生不一樣的節奏。每週僅僅工作八到十六小時,每一個交會的同事,每一個遇見的顧客,都在我的生命裡編織經歷。我的快樂開始出現複合式,所謂複合式快樂,便是加入挑戰性,不管工作內容簡單還是有難度,我都在人生存摺上,刷到愉悅的存款和利息。

88
整星期,只有我一人在家,不想買菜,不想燒飯,冰箱裡有什麼就吃什麼。睡得晚,起得晚,沒班沒課便窩著,看書,追劇,唱歌,想一些無解的事。瑞士的朋友說:「先來我家吧!我們一起去威尼斯小旅行。」隔兩天,遠遊的念頭強烈,上網搜尋機票,看到波士頓飛日內瓦在里斯本轉機的票價八百,我來不及換歐元,也不帶多餘的衣物,耍帥的只想抓一個後背包就走。按下送出鍵之前,想說還是跟朋友確認一下吧!沒想到她嚇壞了:「妳說飛就飛,我心理沒準備好,很焦慮呢!要不,明年春天再來吧!」還好,剛剛沒在衝動之下買機票。雙腳留在原地,右手把滑鼠挪移到叉叉,按下去,畫面消失。於是,我繼續窩著,泰迪熊毛毯裹住身體,熱奶茶在桌上冒煙,書頁充滿翻閱的痕跡。我把遠遊暫存於記憶之槽,幻想在未來的遭遇裡,觸及今日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