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酪梨沒辦法

2019/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吃過 avocado 嗎?」Y 從冰箱拿出一顆咖啡色的橢圓形果實。
咦?在離開台灣飛來南半球前,我可是不諳廚藝的啊!窮學生在異國勉強就著食譜,摸出一套下廚心法,但仍不善認蔬果,只能睜大眼傻對室友。
Y 剖開果實,將綠黃黃的果肉抹上吐司。
「avocado,酪梨,很好吃很營養,對女孩子很好的!」
原來是酪梨。
高中家政課學到裁縫,課本借水果的型態,簡單分類不同國家的女孩身材。我們互量肩寬、腰臀圍,一對照——哎喲,大家幾乎都是肩小臀大的酪梨呢!
原來韓版的衣服肩寬腰窄,日本的版子偏小,歐美的偏大,全是為了符合當地大多數女孩的身材呀!
酪梨,彼時沒概念,此刻卻在南國的廚房裡認識了。
好吧,天生酪梨沒辦法,我就當顆漂亮的酪梨,吃對女孩子很好的酪梨!
(原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11月話題:燦爛的果實,2018-11-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