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酪梨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酪梨上市季節,我總是笑咪咪地提著菜籃穿梭在市場內尋覓它的芳蹤。跟我一樣的同好不少,不信上網問問,立刻引來一堆酪梨吃法及保存的貼文。

愛怎麼吃都行

這也難怪,除了熱量高一些以外,酪梨真是健康營養、吃法百搭、甜鹹皆宜,而且還具國際名模之姿,各國料理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真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所以吃不起日式懷石料理沒關係,來個California Roll 一樣美味啊!

以前住美國時,平價的墨西哥餐廳Chipotle是我的愛店,一星期至少要光顧一次,其中Burrito Bowl更是我獨愛,客人可以自選飯、肉及配菜,這時我總是很豪氣的點上雙份Guacamole,然後眼睛發亮地看著一堆酪梨醬堆在我的碗裡。

網路照片Burrito Bowl

網路照片Burrito Bowl

酪梨成熟時

酪梨成熟的速度堪比女大十八變,網路上有人開玩笑:酪梨成熟速度之快,才看它仍屬初熟之姿,上個廁所回來,它就熟透了!

也不全然是笑話,昨天買回來的酪梨還穿著綠色帶黑紫紋洋裝,今天早上,還沒來得及煮早餐,就發現它變裝了。

這時如果不趕快立下殺手,也要放進冰箱給它緩一緩,否則熟女還會繼續變變變,變成果肉發黑、纖維粗大的老太婆了!

舉行剖瓜儀式的同時,趕快快手快腳為它留下最後的倩影!

酪梨熟女圖

酪梨熟女圖



26會員
98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希臘遊蹤(ㄧ)雅典衛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樓下的婆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宇航空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酷熱監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加坡台傭的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貓賞花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生活實驗 七八七   在我大方地同意, 你也可以掛個一、二件之後, 只穿過一次, 就掛在開放式衣架的這一件, 我認不出來這是我的衣服。 我有可能認不出來的會不會不只是衣服? 所以我必須去使用任何屬於我的東西。 包括你。
avatar
YJW
2024-05-13
**【學庸詩選】妳的哭泣烙痛我的心塵埃落定的午后 妳說要和我分手 天空似也知趣地悄悄地飄起了細雨 街道上的泥濘 恰似我那時的心情 話筒中傳來妳哭泣的聲音 我可以想像妳哭紅了眼睛 妳怨悔的心情 到底 妳還是不懂我心 妳堅持的心意 到底 妳還是比我無情 不然 怎麼不再陪我走走這條不歸路呢 哦 我崩潰的堤防 怎麼會那麼不小心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7
我的高敏感使用說明書 我是一位低敏感人,過去與高敏感的朋友相處時總是能善盡開導他們的角色,但當我成為了高敏兒的母親才真正意識到朝夕相處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到窒息,甚至數度被逼到絕境而崩潰,幸好我認真研讀了國內外各式各樣的書籍,才讓我對「高敏感」的特質有了更深的認識,從此面對孩子的各種情緒反應及言行都能更冷靜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15
我的下水道奇幻旅程(2)這並不是故事的終點,只是開端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3-11-14
我的小時候,舅舅們很疼愛我們四個小孩,每年一定買禮物送我們。記得有一年,舅舅買了兩個可側背的紅色水桶包給我和姊姊,我們兩個愛不釋手,整天在家背來背去,沒有一刻放下來。大半年過去,姊姊的包包褪色也舊了,我的依然鮮艷如新。姊姊拿走我的包,把她的舊包塞給我,所以我的變她的,她的變我的。 不知過了多久,那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6
低醣記事本|酪梨熟啦!我的體態焦慮喜獲一劑緩解針而這週最讓我興奮的就是訂了一箱屏東小農酪梨,經過幾天的靜置,終於見到它們由綠轉黑!酪梨是我執行低醣的救星,優良油脂、營養價值高之外,最重要是續航力很夠,不太會亂餓亂吃。
Thumbnail
avatar
缺口心理學
2022-06-14
你沒洗澡嗎? 一句話在我身上烙下深深的傷痕 Danielson 天生皮膚黑,大姐說我出生時有悶到,完全沒有哭聲,他們一直打我屁股好一陣子後,我才像其他剛出生的嬰兒一樣放聲大哭,會不會因為這樣我才皮膚黑啊? 因為悶氣悶到發紫,家人也常開玩笑說我從一出生就欠打! 因為自己皮膚黑的關係 (其實我們家都是黑肉底的居多,只是我好像是最黑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2-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烙在我腦海的影子你閃耀一下子,我暈眩一輩子。 在你心底,可能有個名字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樣子卻忘不了;或者有張臉孔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名字卻銘記在心。 不管是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是那個烙在你腦海的影子,這部充滿壓抑情感的電影,都會幽幽的將之勾起,學習懂得珍惜的2020年,我們也許可以想想,如何讓遺憾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09-27
影評▕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拋棄撕裂了心,並烙上不會被愛的刻印面具之所以存在都有它的功能,對於男主角,穩重幫助往父親的位置前進,對於女主角,笑容幫助自己維持關係卻又不用因此過度深入,藉此保護自己。因此,這些面具看似不真誠,但它卻也是因為我們而存在,假如有人叫你立馬把那社會化的面具給撕下來,一定會喚起不安與焦慮,如同心理學家榮格所述,人格面具幫助我們適應社會。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