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涅瓦大學留學日記

2019/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每個人從小到高中都有不一樣的教育經歷,有些人可能從小便立定志向,專心致志的像自己的目標邁進;有一些人恰恰相反,儘管努力的完成所有的課業,卻在選擇科系時,茫然無措,不知道究竟自己應該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我想我應該就是後者,儘管在公立學校讀到高三,卻不知自己究竟應該選擇哪一科、哪一個學院,但知道這個選擇將會左右大學四年甚至是未來人生職涯的選擇。
密涅瓦大學Logo
圖片來源

為何申請

同時,我在高中三年中也並沒有閒著。我喜歡地理、我喜歡政治、我喜歡觀察國際時事裡的地理性質,我也喜歡投票結果的地域差異。我也接觸不同的社團,接觸不同的競賽,隨著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我逐漸了解大學並非只有台成清交,並非只有醫學、法律或政治,這些造就我向外選擇,使我在高二暑假時,決定申請美國、加拿大的各所大學。
我覺得我很幸運,在連串的誤會和時間壓力下,我申請了許多性質不一樣的學校,這包含了傳統的美國學校,如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University of Minnesota at Twin City)或是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但同時我也申請了一些新興的學校,像是耶魯——新加坡大學(Yale-NUS College)和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GI),這些大學沒有像一般傳統大學一樣有悠久的歷史,有廣大的知名度,但卻擁有一般學校沒有的特色或是翻轉教學。
最後,我選擇了美國密涅瓦大學。選擇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僅是學費、課程、排名、期待、地點,更多的是我不確定,我不確定我未來想要讀什麼,我不知道我高中的活動跟課程中,最吸引我而又能讓我有衣食無虞的生活是什麼。也許這個職業還沒有被我發覺,也許這個職業還未出現,但我被這間學校的價值跟未來的潛力吸引了。為什麼呢?從他的申請過程就能得知一二。

申請時需準備的內容

其實申請這間學校,不需要準備什麼額外的事物。一點進申請畫面,首先就會發現這間學校並沒任何申請費,而需要準備的內容便只有的高中成績單自己認為的成就的相關資料。如果需要額外的資料,學校會主動聯絡,而這也代表申請上這間學校的機會要變大了。
另外,這間學校的申請體驗也跟一般學校不太一樣。首先,申請者會被要求做一系列的測驗,這包含基本的英文閱讀理解選擇題、基本數學測驗智力測驗英文口說能力英文寫作能力測驗。這些測驗除了是學校檢驗你是否有一些學術基本觀念的機會,也是從回答中判斷出申請者的想像力合作能力溝通能力是否有達到學校的絕對標準
完成這一個步驟後,申請者便要交上的高中成績單(等第制),並開始填寫申請者自己認為高中三年中完成的成就。這些所謂的成就是指一個人在學校課外活動或課程中完成了什麼,這不但包含一般學術競賽、社團活動,也包申請者你自己獨自研究的題材、有心得的志工服務或是跟體育、藝術方面的才藝。這能填寫的五個成就會是佔申請者是否入選的重要條件,也是在成績單外,占比最重要的因素。

申請時程、注意事項

填完這些資料、送出後,就可以去寫其他美國大學必填的作文了,因為密涅瓦大學整個申請就到此結束了。在這之後,申請者可能會陸續接到通知,要補強其中一個成就的證據或是直接收到(不)錄取信函,就會知道自己有沒有錄取了。
另外一個特點是密涅瓦大學一年四季都可以申請,而且通常都會在一個月內知道有沒有被學校錄取,但他有四個時間點來決定申請者會被歸類為哪一屆。第一個十一月初的Early Decision,這個選項會讓申請者可以再填寫其他學校申請表的過程中,得知自己是否已錄取。第二個是一月中的Regular Decision I這個和第三個時間點——三月中——是大部分人通常申請的時間,而且兩個時間點剛好搭配的是學校和前一屆學生共同舉辦的Ascent(有點像是在三天內體驗密涅瓦大大小小的主要活動的短期營隊,另外機票錢有補助)活動,讓申請者能更直接地觀察再密涅瓦的一天是如何,並體驗它獨特的上課模式。而最後一個時間點的四月中,這個時間點比較特別是他規定一定要Binding Enrollment,也就是如果申請者錄取了就一定要來讀,並且要寫切結書說明自己不會跑去其他學校就讀。

給學弟妹的建議

我會給學弟妹的建議就是多看看,如果有錢盡量去不同的校園參觀,甚至是用Google 地圖參觀也可以,確認這會是你喜歡的環境。另外,如果要選密涅瓦的話,非常推薦去Ascent或是詢問學長姐,這樣才會有一個更通盤的考慮。我必須說,密涅瓦不適合每個人,他不僅重視學術,但更重要的是學生主動要探索城市或是主動參加社交、辦活動的意識,如果你選擇每天都待在宿舍,那就何必來密涅瓦呢?
這也是因為密涅瓦在大學四年中,會去世界上的七個城市就讀,同時,他的課程全部都在網路上,讓人們有機會完全待在宿舍裡面,上課然後睡覺,但這卻喪失了很多觀察或瞭解不同城市文化的機會,因此,在選擇之前,應該還是要心理準備並要學會規劃自己的時間。
總結來說,選擇美國大學真的要看每個人想要從大學四年中獲得什麼。沒有一個正確或錯誤的答案,卻有合理、明智及符合比例原則的選擇。所以不要被一般的排名或名稱給矇騙的,大學品質的好壞,另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符合你的期待,並且有和你懷抱相同熱情的同儕。最後,我想對有決心要出國唸書的人說:「做好你的研究和調查,之後就是勇往直前了。」在明智的情況下拚命,永遠都是有最好的態度。
責任編輯 : 張恩睿 核稿編輯 : 劉丹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7會員
569內容數
我們堅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 用赤誠的熱情奔向世界、以細碎的文字紀錄所見所想 歡迎來到嚕嗶啵的世界 和我們一起嗶嗶啵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