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畫出改變你人生的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19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


人們選擇娛樂,是結果而不是原因,
那原因是什麼呢?
人生無趣、工作不順利、生意做不好、人生不如意、人際關係差。
在彼得.杜拉克的管理學提到:只有產能高的員工才會感到充實,
找出原因,而非結果,員工不是因為充滿鬥志才有好的結果,
而是因為做出了好的結果才充滿鬥志,
讓我想起被討厭的勇氣提到所謂幸福,就是貢獻感。



很多人常常看書看到有感受的就畫線,
覺得,對,就是這樣,很有感觸,覺得全身充滿希望,
結果總是在這種地方畫線,
最後成為那種,知道很多道理,仍然過不好這一生的人。


要知道滿足心靈的方法不是製造更多娛樂 ,
而是讓現實生活好轉,
所以重點應該是要畫在過程,而非結果,
要把重點畫在如何成功,而不是畫在他最後成功的樣子上。


富蘭克林,很多人都知道他培養了13個美德,
但大多數人都只看到他培養了這些美德,
但最重要的是,富蘭克林提出的「方法」才重要,
也就是每天審視自己有沒有達到標準接著去評量,
並且一次一個美德慢慢培養,
重要的是別人用什麼方法達成成就,而不是只在意他們的成就。


有沒有人用這種方法取得成就呢?
還真有,那個人就是《一讀一行》ㄒㄧㄥˊ的作者,
作者每讀一本書就改變自己的一個行為,最後改變了自己人生,取得了成就,
也因此不斷的在幫助別人,不要再把線畫在結果上。


希望你們最終都能找到改變自己的那條線。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人生迷惘,失去熱情嗎?現在的人生是你喜歡的嗎?如何用設計思考改變你的人生?前幾天跟同事聊天,她說真的很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換跑道好像太晚了...其實我很常聽到朋友這樣說,好像這是20-30幾歲的人都會有的問題,所以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對尋找未來很有幫助的書,今天就來寫書裡提供的一些工具吧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小就開始思考長大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歐莉呀
2020-12-10
開始說書前,先來說閱讀是如何改變了我的人生  閱讀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一件事情?也許你可能覺得這輩子再也不要跟書扯上關係,也許你看到這就準備要按「上一頁」了,如果你還在,請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或許這幾分鐘可以對你的人生有一點點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Rosie 蘿熙
2020-07-19
【短片心得】迷茫的时候,如何改變自己的人生?TED演講How to Change Careers When You’re Lost: Felicia Ricci at TEDxYale Felicia Ricci 夢想是成為舞台劇演員,當她順利成為全職演員,並完成一部成功的表演後,她意識到,儘管照這個方向走下去,一切似乎會很好,但隱隱覺得好像不是自己想
Thumbnail
avatar
Renata
2020-07-18
如何改變自己的人生人生是一連串的過程,從小孩到大人你已經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事件,每一個事件在你心中都會埋下一個因子,並且改變你人生之後的歷程,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電腦人生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