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裝逼】遇到ANTI,你可以幹嘛?

2019/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只是即席發揮,辦法不見得人人適用。或者這篇該放個「不喜誤入」的警語?
網路是個動見觀瞻的空間,無論是舉手發問,或發表文章,遇到有人要來給予一點指教(ㄎㄠˋㄅㄟˇ)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是公開發表,又不是自己的個版。在網路上寫東西的人,多半要有這種體認。
前幾天在某寫作社團分享了一篇自己的文,就這篇:
除了有位盆友留言詢問我用的圖,跟文章主題的關聯之外,就遇到一個ANTI來留言靠北我:
內文也不用看,看不懂在講甚麼鬼!
內文也不用看,看不懂在講甚麼鬼!
內文也不用看,看不懂在講甚麼鬼!

是這樣啦,寫學術論文是我的本業(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是,以後不知道),要把我在象牙塔最底層工作,通過扒糞所知道的古老八卦,結合現今大眾熟悉的議題,用比較不是那麼生硬的文字呈現,重點是要讓讀者覺得有趣,我想自己還是有待加強啦。不過,至少我寫的還是人話,絕對不是用鬼話來寫,用鬼話要怎麼寫作我還真的不知道,好想去問正英師傅喔!
像我這種個性反骨的王八蛋,連在自己家都會被一群ANTI圍攻臭罵了,在網路上寫東西遇到ANTI,也不是太意外的事。只是,有別於之前的回應,這次我就想說,來點其他的玩法。

查了一下發文紀錄,這位ANTI唯二的兩則留言就是針對我的文章,也沒見過他有自己的作品分享,雖然在社團裡沒有硬性規定寫了文就一定要上傳,那就假設說我寫鬼話的仁兄,本身也是寫文高手好了,請他分享自己的鴻文,讓我觀摩一下怎樣寫才不會在文中看到鬼,這很合理吧?於是,我就做了以下的回覆:
結果這位ANTI既無意分享鴻文來指導我,而且下一則回覆也在無限LOOP,實在不值得我寫這篇文還要花時間多處理一張截圖。可能是因為我對ANTI的回應,讓大家對內文很好奇吧?上傳之後的收看率還算不錯,雖然遠遠稱不上爆文(寫這種主題本來就很難爆)。所以我就再次回應了這位ANTI:
我超誠心感謝他反推我的文,結果他老兄就這樣再也沒出現。拜託啦!這篇就是在說您,誠心懇求您一定要出現,繼續反推我的作品喔,搞不好我的第一篇爆文,正需要您的神助攻呢!有聽過AKB48唱過下面這首歌嗎?
另外,這篇也是來自您ANTI我之後,所構思出來的喔!我可是很認真從手機截圖,用紅框標註,也把您的個資做了特殊處理,用心保護了您的隱私呢!

會認為全職媽媽在家帶小孩很輕鬆的豬隊友,基本上是幾乎沒在參與教養工作;會質疑女人家務忙不停是因為做事沒效率的男人,基本上也是幾乎不參與家務的角色。光看文不寫文,就能評論寫文章的作者是人是鬼,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出一張嘴真的好容易喔,這是台灣社會特有的優良文化(無誤)。
我說,用學姊的新聞為自己的文章鋪梗,在VOCUS的寫作社團,反應其實還不錯呢!不管按讚或分享的盆友是不是真的有看完文章,都非常感謝各位的肯定啦!日後這個系列文我會努力的找梗來鋪!
我沒在裝逼的,有多少東西做多少事,有甚麼就寫甚麼,而不是沒做事專門講一堆幹話。

隨手按下圖五個讚,鼓勵寫作無負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