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你打破碗

2019/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從小習慣給樂樂用打不破的隔熱碗吃飯,轉眼間,樂樂已經11歲了,我最近才意識到應該讓樂樂知道用一般瓷碗吃飯是甚麼感覺,不再像隔熱碗會感覺不到飯菜的溫度,他自然會小心。
我沒有特別教樂樂怎麼拿碗,心裡偷偷期待著樂樂能不小心把碗打破,這樣他就會同時學到兩件事,一是碗要用正確的姿勢拿好,二是這個東西是會破的,破掉後要小心清理,是一件有危險的事情。
今天中午,終於等到樂樂不小心把碗打破了,還好是在快吃完的時候,不會和著太多飯菜難清理,我一邊清理,一邊跟樂樂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

並且,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碗打破了,掃乾淨就好,媽媽並沒有生氣,以後他會知道,做錯事情的時候,並不用生氣,只要想想該怎麼處理好就好,這可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呢~~

媽媽心情好的時候,就是教學最好的時機,哈哈哈!!!
    妍羲
    妍羲
    我是樂樂媽媽。 我的腦麻孩子有著異於常人的生理狀態,帶領我走上一條異於常人的人生道路,或許偏離航道之後,才是屬於我的道路。 您的贊助,是對我的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