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慢遊]2019.05.04日月潭玄奘寺

2019/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奘寺外圍
上午在德華寺聽了有關地藏經的講課,下午到日月潭附近的玄奘寺逛逛,覺得是個很舒適宜人的佛寺,看見供奉著是三藏法師玄奘,心中有股感動,那種感覺是一種:阿,要不是有您去取經回來,或許我們少了很多佛教經典!
關於玄奘寺,除了供俸玄奘法師外,更特別的是供奉著玄奘法師的舍利子和頭蓋骨,分別在二樓和三樓,不過因為禁止拍攝沒有照片可以分享,看到時覺得很神奇,那舍利子就像珍珠一樣,且保存裝置很神奇,靠近時會反紅色,有點像是讓我們看清楚一般,而頭蓋骨則是用螢幕在三樓牆壁投射,禁止我們靠得太近,主要是為了保護頭蓋骨被破壞。去到那邊的話可以好好參觀看看。
玄奘寺旁邊有個涼亭,看見很多人在那邊乘涼談天,後來發現有個流通處,我前去裡面逛了逛,發現有販售咖啡和紅茶,在那邊喝了杯咖啡,喝著喝著覺得很美味,而且發現玄奘寺在僧眾的規模比較小,所以在很多部分都是由法師執事處理,包含泡咖啡和紅茶。
因為得到法師們的服務,有一種與僧眾很親近的感覺,當然跟其他更有組織化的比較起來似乎跟我們一般人差不多,但這也給了我另一個看待僧眾的角度。
建議有到玄奘寺的大家可以去喝杯咖啡或紅茶,味道的部分見仁見智,至少我個人覺得咖啡不錯,今天一起去的佛學課同學們覺得紅茶普通,但看在有機無農藥的部分,或許我們可以當作體驗到大地的味道吧。
  • 下面是今日拍攝的照片:

    很喜歡這裡清幽的感覺,還有2樓的觀音菩薩。在建築部比較接近我們對佛寺的認識,但也有著被細心維護的新穎感。
玄奘寺
涼亭一景
玄奘大師紀念館外
流通處內
咖啡
玄奘寺背後圍牆,偏矮,但很漂亮
玄奘寺2樓觀音菩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