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作語言交換

2019/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說結論,以我從學生時代開始的觀察,在日本語言交換的市場裡: 英文>日文>韓文>中文; 女生比男生受歡迎。而學中文的日本人以男性居多(工作需要?),學韓文的日本人以女性居多(文化的影響?)。這次來日本作了兩次語言交換:
1. 台日語言交換: 日:台 = 1:3; 男:女 = 3:1 人數 12 人。
在台灣作語言交換活動台灣人比較多是正常的,在日本居然也是台灣人比較多XD 不過我去主要不是想練習日文,每天在醫院已經聽得夠多了....而是抱著認識台灣人朋友的心情去的,所以剛剛好 ^0^ 聽聽台灣人工程師們分享在日本工作的經驗比練習日文有趣。
2. 英日語言交換
去了一家在神田的English Only Cafe。現場大概有快30人,老闆說每天大概都這人數。日:外= 4:1;男:女約= 2~3:1。每30分鐘換一次桌子跟語言,入場費400日幣。想學英文的日本人超~~多的。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覺得自己受歡迎 ...第一次覺得自己意見這麼重要XD 大家不停問我美國的事情、問我怎麼學英文? 我覺得前面好像有堆了五隻麥克風的感覺。 而且話題越講越廣,最後30分鐘還問我自衛隊是否該改成軍隊還有美國是否該送美軍去中東打仗,挖咧你當我希拉蕊嗎? 這些問題也太深了吧,施主,其實我的意見一點都不重要啊啊啊啊。Anyway,講完3個小時之後我就搔蝦了,喉嚨超痛的回家還吃了ibuprofen...
日本學習中文的人口雖然有增加的趨勢,整體而言還是比不上華人學習日文的渴望,也更比不上日本人想學好英文的決心。有兩個日本人直接跟我說,他們覺得學習日文沒甚麼前途 XD 第一日本少子化、第二經濟每況愈下....我看大部分學習日文的人都是因為喜歡他們的文化或是覺得這個語言有趣的關係,真正商業上的應用以後可能會越來越少吧。畢竟日本人的英文能力也在提升,以後做生意講英文就好了~~ 我個人是希望台灣趕快改成雙語制,英文是強勢語言,能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意見真的很重要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同時具有台灣、美國、日本三國醫師執照的小兒科醫師, 現居美國。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 多益990,日檢N1,正在學習西班牙文。 喜愛閱讀、穿搭、旅遊、聽人說故事。 臉書專頁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