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個小兒過動症專科 - 過動症小孩在美國教育系統有很好的資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個月我在Developmental Pediatrics Medicine作Rotation。
Developmental Pediatrics是一個台灣沒有的次專科,直譯的話是行為發展小兒科學。這個次專科專門處理小孩子的行為發展問題,最常見的兩種疾病是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跟 ASD (自閉症)。

要當上這個次專科的主治需要經過三年小兒科住院醫師再加上三年的fellowship訓練。他跟精神科醫師或心理醫師雖然領域有重疊,但專精的部分不同。

我在過去這兩個禮拜裡學到許多關於ADHD跟ASD的知識,也驚訝於美國教育系統的用心之處。美國的教育資源豐富,對這些需要額外協助的孩子,從聯邦政府到學校,都有計劃性的輔助他們學習。細節等到我結束這個rotation再跟大家分享。
圖片中是我們主治醫師寫給過動兒家長跟老師的指引之一,像是安排座位、使用non verbal cue、使用系統性教學等常見的建議都在裡面。還有其他幾項特別吸引我注意,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 不要給小孩太多功課。沒有證據顯示回家作業有助於孩童學習。針對這點,我上網作了"功課",還真的發現很多"不利於回家作業"的研究。一般而言,孩童回家功課的量應該跟年紀成正比,一年級花10分鐘,二年級20分鐘,以此類推。多作無益。
- 多花時間跟孩子溝通,不要老是等到有問題了才溝通,沒有人喜歡父母一開口總是在嘮叨。
- 孩子作錯時一定要明確的告訴他哪裡做錯。只處罰卻沒有告知原因小孩子永遠學不會。
- 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完成作業跟考試。
- 如果手寫是個問題,鼓勵他們用打字機或是電腦。
- 避免要求孩子用答案紙。抄寫答案到答案紙上對過動兒來講是困難的。允許孩子直接將答案寫在考卷上。

我將指引放在圖片裡,英文的部分不難。家裡或是教室裡有過動兒的人可以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國華府景點:紀念碑標示無數個歷史節點,象徵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僅止於對自由的追求,還有人民對共同體發出的呼喚給予堅定回應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為期便長達兩周,基本上周間10天都待在華府,中間的周末快閃紐約2天,有充裕的時間在華府漫遊,悠閒晃過各大著名紀念碑、博物館及政府機關展覽館。本篇以紀念碑、紀念堂為主軸,跟大家開箱去華府必踩的幾個景點,也充當自己的旅遊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6-16
祝您有個美麗的夜晚|德國旅居|2023/10最近努力讓自己出門買東西、跟人對話盡量使用德語。但我德語真的很破!常常只能講出預設中、預習好的對話,超出範圍就會當機,開始「Wie bitte?」(不好意思您在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2-20
在美國,如何運營一家公司?我有一個想法!對於新人來說,開一家公司是一件很困惑的事情,沒有關係,本篇文章,將一步步帶你啟動你的公司! 我有一個想法 了解市場 開一家公司首先你要有一些想法和簡單的市場調查,包括你的公司的成本、競爭對手、目標客戶、業務合作夥伴、產品服務的可執行性和可擴張性... 當然還要為自己的公司起一個不錯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3-12-06
這個展覽有驚喜:在香港看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不用老遠飛到歐洲,便可以欣賞多位西方藝術具代表性畫家的傑作。寫《從波提切利到梵高》展覽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3-12-03
讓浪浪有個家~在美國要如何領養流浪動物?現代年輕人不願步入婚姻或是生養小孩的比例增加,此外還有不少長輩進入家庭空巢期,不論是哪種狀況,都希望在寂寞之餘有個陪伴,因此不少單身者或是家庭,寧可選擇飼養寵物來當作家人來陪伴自己。這篇要來跟大家聊聊,在美國的人要如何、到哪裡去認養寵物。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7-21
【影評】Netflix《看誰在說謊》懸疑驚悚 美國版「菁英殺機」:每個人都有秘密 你也不例外我只是想保護你,那讓我看起來有動機。 「經典美式校園懸疑劇」口袋名單加一,繼「漢娜的遺言」後又一部高顏值、高質感的Netflix校園美劇,精彩燒腦的劇情,刺激的調查過程看見人性的脆弱! 《看誰在說謊》(英語:One of Us Is Lying)是一部美國青少年劇情懸疑電視劇,由埃里卡·薩利赫(Er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2-09
#13 每個國家都會有地震嗎?不同地區的地震發生頻率會相同嗎?我們的答案:不是每個國家都會發生地震,地震的發生頻率在不同區域不同,與所在位置有密切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度謐玥
2022-12-23
《從前,有個好萊塢》、查爾斯曼森、和美國流行娛樂文化在《從前,有個好萊塢》裡,有位關鍵角色,僅僅出現不到兩分鐘,卻是位歷史上的真實人物,也大大影響美國在70年代之後的娛樂文化,直至今日。這位隱性的背景主角,就是查爾斯.曼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9-08
德國市集在各處| 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有德國市集,意外愛上豬皮餅乾在英國待的時間我最喜歡的就是聖誕節,那是第一次看到真正國外的市集,才發現原來是德國市集!基本攤位有賣熱紅酒、超長熱狗堡、手撕豬肉漢堡、聖誕裝飾、紀念品等等。第一次看到覺得好興奮呀,在台灣本來就會逛市集的我,想必要在這裡逛開心,不過當我趁這時機造訪各個小鎮時才發現……原來都長差不多。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