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的新廣告代言,不該再是行銷災難/傅瑞德

2019/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根據媒體報導,鋼鐵人演員Robert Downey, Jr.最近開始幫對岸的OnePlus(一加)手機代言。這次的成績會比六年前為HTC代言的效果更好嗎?

事實上,六年前HTC也找了當時正竄紅起來的他代言(當時外傳代言費用在1,200萬美金以上,但應該比現在一加付的要便宜不少);但至少在我看來,結果是一場行銷災難,而且(對不起)完全是行銷團隊缺乏創意、也缺乏國際經驗的結果。
當時有幾篇討論這件事情的文章,歡迎參考:
而從國外報導中提到他在微博上的發言:
Good to work with a technology brand I can vibe with.
(很高興能與一家跟我合拍的科技公司合作。)
從這句話「一出手就是行家」的寫法看來,大概就可以預見之後的行銷方向、而且活動品質應該不錯。
不過有幾點要說明一下:
  1. 雖然這是他的「個人發言」,但必定是經過行銷團隊依照情境需要字斟句酌之後的結果;預期之後還會有很多「不提鋼鐵人,但以鋼鐵人角色說話、暗示鋼鐵人情境」的文案會出現。
  2. 我是以經驗為基礎,從文案的寫法和精緻度反推團隊的策略和手法,沒什麼科學根據;但過去的命中率相當高。
  3. 行銷活動的品質和本身成功與否,跟產品本身會有鬆散的正向關係,但不一定代表產品絕對大賣。
隨著電影《復仇者聯盟4》的上映、以及鋼鐵人角色在其中的結局,如果Downey之後沒有同樣叫座的代表性作品,可以運用人氣的就這兩年,所以現在趕快接點代言案也是很不錯的。
雖然我對這個手機品牌沒什麼特別的瞭解或喜好,不過我倒也不希望它在這次代言上重蹈HTC的覆轍,而目前為止看來似乎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吐納商業評論
吐納商業評論
專業、深入、提供最佳閱讀體驗的商業評論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