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完成暫時任務後的空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片與內文無關。放這影片是為啥?就剛好今天看到《未來終結者6》的預告片,所以我們可以把上一集當成不存在了嗎(微笑)(我真心恨上一集,超難看)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預告片看得我熱淚盈眶,可能是因為我有壓力心情不好(壓力來源見下文),而且這預告片裡用的音樂是Bjork的舊歌Hunter的翻唱版,我可能有點太感動。
有一種人可以日理萬機,把時間切分成十五分鐘一單位,迅速地轉換不同的作業。這種事情我大概下輩子才有可能做得到。我需要某種暖機時間,才能專注於某項作業,進入狀況以後最好就待在那裡,所以一天主要只能做一件事,最佳狀況下是連續幾天都做同樣類型的工作。所以某種程度上說,我的主要工作很適合我,就是每天坐在家裡當人肉文字翻譯機。但是每天都做一樣的事也會無聊,心情會變差,效率也會變爛,然而如果找其他娛樂來調劑,有時候會變成一個無法恢復工作狀態的慘狀。上個月交完每個月固定生產幻想文的工作以後,就發生了這種慘案:我靠著看韓國片跟韓劇來調劑身心(?),結果變得花太多時間在上面,還影響到睡眠(不知怎麼的,看影片會讓我比較難入睡,也比較容易睡到一半醒來)⋯⋯
而這個無心工作的慘況,一直到我必須花時間集中精神交本月的幻想文進度時,才終於好轉——因為不把時間通通拿來寫幻想文,這個月就交不出進度,但稿費可是定時會存進戶頭的,沒交稿等於吃白食啊啊啊。這種道德壓力讓我前幾天非常乖巧,整天只做一件事,就是寫文章,今天早上把進度做完了。雖然過程裡每天都在擔心什麼時候才能湊到該有的字數(對,主要考量就這麼俗氣)、情節能不能順利推進,但每天真的就只有餘裕寫夢話,也是滿奢侈的。
但是進度做完了,接下來咧?
接下來當然是回歸本業,去做前幾天都沒進度的翻譯工作啊。好,所以我趁著今天下午,很有效率的推進了一大段翻譯進度。但接下來天黑了,到了腦筋其實不甚清楚、適合休閒的晚上,我⋯⋯要做什麼呢?
如果是昨天,沒什麼好想的,就算精神不很好了,稿子進度還沒寫完,趕快寫啊。但今天呢?今天不用趕進度了。
看電視?晚上看了可能會太振奮,結果該睡覺的時候又睡不著了。
看「應該看」的小說?嗯,其實就是審書啦,我也有在接審書case,結果還是在工作⋯⋯
要不然,我也可以看「應該看」的罪案紀實作品,因為我又是一個月沒有幫OOO網站寫刑案考古文了⋯⋯。理論上我應該給人家一個月一篇的,但我賴皮。orz
同時我幾乎很想回頭再打開幻想文的大綱,繼續寫那篇幻想文下個月該有的進度——並不是說我很亢奮超想趕快寫完那個故事,而比較像是⋯⋯那是工作的一種,會讓我覺得時間沒有白過。
是的,我知道我需要休息,正常人都需要休息,但他媽的我不知道怎麼樣休息才叫適度,我做的事情如果不是直接跟工作有關、跟維生有關,我很容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到最後我決定在這裡打這篇文章。我的思考流程是這樣:(1)如果整個晚上因為不知道要幹什麼,就變成一直瞪著博客來的美食目錄發呆(二十分鐘前我確實在幹這件事),我的感覺會更糟;(2)與其如此,還不如在方格子發廢文,因為我真的好想講一下,完成某項工作以後的超級空虛感;(3)雖然在我比較有出息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在方格子發些跟殺人放火有關、卻又不恰巧適合放在OOO網站的文章,我甚至連要寫哪個案子都想過了(其實已經鎖定目標好幾個月了!),但實際上晚上精神很差的時候,我實在懶得寫要花腦筋的文章⋯⋯(4)所以就來發個純廢文吧。(5)然後還要在下面掛一下LikeCoin的連結。雖然是廢文,但發在方格子這裡,我會比較好意思要人家贊助,因為好歹我打了超過一千字。(但說起來,我到底憑什麼假設廢話比較多,就比較能理直氣壯讓人贊助?⋯⋯)
都打了這麼多,呃,我突然覺得⋯⋯要是我老老實實寫我本來想寫的那個案子——跟《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作者有關的案子——用這個字數搞不好都寫完了,而且瀏覽者還會讀到比較多有趣的資訊⋯⋯
好吧,後悔也來不及了。今天就醬吧。但是明天以後(?)我一定要洗心革面,寫不廢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外面的世界太精彩!貓咪溜出去玩遭車撞亡 離世溝通:我向媽咪展現人生苦短任務完成 文:柚子貍  離世溝通時很多主人都愛問毛孩:「當時是發生什麼事?」「到底是怎麼走的?」其實,毛孩的回答多半是搞不清楚,要不然就是不願去回想這一段。 咪醬(化名)是一隻美國短毛貓,從照片的姿態可以看出英姿煥發,是個帥氣的小姑娘,祂住在美國,每天主人門一開,祂就瞬間溜出去玩耍探險,很自在的做自己,主人因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9-09
    要有多大的恆心和毅力才能風雨無阻完成每天的任務一點都不落下呢?今天這期繼續和大家聊聊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先來一段場景:如果你是學生黨/上班族,每天作息正常,然後下課/下班後做起了副業,可能有好幾個副業,你還要注意生活作息,運動規律等等,而且你可能還有家庭,孩子等,這個時候,你可能會覺得,生活讓你很疲憊啊,這麽忙碌的日子,是人過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6
    美國大選後,川普的任務尚未完成如果川普順利連任,他會如何應對美國社會的撕裂,對中政策又會如何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1-04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07-26
    唐鳳也愛用的「番茄鐘工作法」,幫你管理時間,更專注完成任務!今年,因應新冠肺炎,唐鳳這個名字也再次被熱搜,除了他的名字外,受訪時他所提到的「番茄鐘工作法」更是因此一炮而紅!然而,「番茄鐘工作法」其實也不是什麼新的工作方法,早在許多年前,這個時間管理的方法就已被流傳和應用,究竟什麼是「番茄工作法」?怎麼使用?誰適用?或許您也會好奇。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0-04-09
    有時起床就是一種勝利。在看完《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之後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班傑明・史鮑,麥可・桑德。 英文書名是My Morning Routine,和作者創辦的網站「我的晨型人生」(www.mymorningroutine.com)同名。網站有超過300個採訪檔案(數量持續增加中),除了這些歸納出來的集體智慧,本書收錄了64個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