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據說年輕人都不用臉書只用IG/Snapchat/Tik Tok/⋯⋯」</p>

2018/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基百科上Kevin Rudolf的照片。這傢伙到哪去了?他為什麼變胖而且沒出新專輯?
上圖跟下面的文字沒什麼關係。我在打下面這篇文章時在聽Kevin Rudolf的專輯只是個巧合而已。
  大概一兩年前看過幾篇文章,在講年輕人都不用臉書了,改用IG或者Snapchat,因為那些網站私密性比較高,可以只跟自己的朋友/認識的人講話。後來臉書改了演算法,開始也想讓使用者能夠盡量只看到自己朋友的動態——然後我才意識到,喔,不妙。不只是比較不容易看到我follow過的粉絲團頁面而已。對我來說的重點是:「只」看到我自己朋友/相識者的動態?喔不。是誰告訴你我只想跟我朋友玩的?只看得到認識的人在做這個做那個,讓我開始意識到我的世界其實很狹小,而我他媽的就不想要有這種感覺啊!我想要(以為)自己跟陌生人也有交集啊!我想要(以為)我跟這個世界互通聲息、還看得到陌生的事物、還有可能跟陌生人意外產生交流啊!
(不過反正我是中年用戶,又不是年輕人,不是這些社群網站會重視的客群,所以我怎麼想可能沒差⋯⋯)
  如果你很年輕(三十五歲以下?),覺得人生還充滿無窮可能,不做什麼生活裡也自然會有人來來去去,或許你會覺得平常來往的萍水相逢之人就太多了,可以篩選一下也好。但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工作性質超級單純的個體戶,工作忙起來的時候根本從早到晚不會出門,甚至因為太少講話聲帶閉鎖不全,一開口就很沙啞像是重病之人……社群媒體越安全、越讓我不會接觸到陌生人,我的網路幽閉恐懼感就越強烈。好吧,其實在臉書上還是會有陌生人來跟我接觸啦。就是那種奇怪的白種中年男子帳號,裡面都只有照片沒有文字。要是加了這種朋友,搞不好哪天我就上了社會版,堅持我在跟美國間諜頭子談戀愛之類的。
IG帳號我是有的,但現在幾乎完全失去更新興致。因為我不小心突然看破自己已經是歐巴桑,就算硬是把自己人體改造成美魔女,因為不具備其他更重要的優勢條件(過著令人羨慕的豪奢生活/具備能夠以圖片或影像表達的才藝),實在沒有什麼好展示給別人看的。我最會做的事情其實是打字跟排列文字,俗稱的寫文章。IG不是為了這種東西存在的。IG需要的是圖片,雖然你可以加點圖說,但圖片永遠比文字大。圖片、影像、聲音……一切都大於沉默的文字。我只剩下文字而已,但甚至連我操作文字的能力都開始朽壞,我寫的文章越來越破碎,沒有頭也沒有尾了,像是某種失智現象。
  我實在不太確定我為什麼講到這裡來。
謝謝你看完文章。如果看得滿意,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支持」五下,我就會收到likecoin。如果你真的對我的胡言亂語極端激賞,你可以再更往下拉,直接贊助我新台幣,幫助我累積將來的養老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