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製壽喜燒看起來很厲害(大概?)

2019/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ㄉ壽喜燒組合,超級可愛無修圖(廢話因為 Pixel 3 已經偷偷修完了)
就是購入拍照作弊機 Google Pixel 3(全文完)。
不瞞大家說,每天都想吃日本食物的我,冰箱充滿了日本醬料,連零食飲料也全都是日本來的:
好他們背光我知道。米酒大家要記得買公賣局的蛤~
我飄洋過海ㄉ鄉愁~~抹茶粉要冰才可以永保青春ㄛ

先來備個料

不過其實沒有日式醬料,還是可以做出好吃的壽喜燒的啦,且看我分解料理 Check List 如下:

必備區

  • 醬油:日式醬油最好,沒有的話任一醬油都可,沒有醬油的話⋯⋯沒有醬油你還吃什麼壽喜燒快去買一罐!
  • 味醂:讓醬汁吃起來甜甜的關鍵,沒有的話就米酒+冰糖處理
  • 洋蔥:起鍋先炒一下再放醬料,讓醬汁香香的
  • 肉片:牛肉最好,有油花最好,沒有的話就選喜歡的肉品吧
  • 蛋:沾肉片用,買貴一點的比較安心。其實看過有人吃壽喜燒不沾蛋汁,不過我就是迷戀那個鹹鹹甜甜的滑順感,所以一定會買。

有的話就太好了區

  • 壽喜燒醬:因為在開封之前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就隨便買吧
  • 紅白蘿蔔、高麗菜、大白菜、各種菇類:這些都是會讓湯汁甜甜的好朋友,喜歡的話可以選一些加入我們
  • 昆布、柴魚、高湯包、高湯粉:讓湯底甜甜的作弊關鍵,如果手上有的話就毫不猶豫找他們一起來吧

怎麼做!

  1. 備高湯:拿出你家的昆布、柴魚、高湯包、高湯粉,做一點高湯。(其實高湯應該是讓醬汁甜甜的關鍵,如果以上作弊材料全都沒有,那大概會需要等吃完第一輪肉,湯汁才會變好喝 XD)
  2. 肉片拿出解凍:目標是讓他們變得看起來軟軟的,不要是剛拿出來還有點硬硬的感覺,即使冷藏的肉也要讓他們回到室溫,下鍋才會好吃,但要注意不能軟到變成軟爛的樣子喔
  3. 切一點牛肉上的油,或用任何你家的油,炒香洋蔥,我會炒到有香氣微焦,不過這看人~
  4. 壽喜燒醬:醬油:高湯 = 1:1:1.5 下鍋,味醂大約醬油的 1/3,沒有味醂就用醬油 1/4 的米酒,跟隨便抓一小撮糖丟下去。(不過有時候會遇到很鹹的醬油,所以下鍋前可以先嚐一下,如果你家醬油很鹹,可以先加少一點,然後再慢慢調整鹹度)
  5. 加入蔬菜系列,煮滾之後關小火,蓋上蓋子悶一下。
  6. 蔬菜煮熟上色之後,可以繼續在鍋裡煮或撈起來,然後可以準備開始涮肉啦!
  7. 肉片看起來軟軟了,維持鍋子內醬汁微滾,大概冒一點點點泡泡的程度用夾子或筷子夾下鍋攤平,靜置三秒之後翻面,再三秒之後拿起來置入蛋汁就可以吃啦!!!
涮肉小心得:下鍋的秒數視個人習慣、跟你家爐子的個性而定,我喜歡吃半熟粉紅色的,如果想吃全熟就燒微放久一點,但千萬不要放下去就不管他啊啊啊啊會柴的!
好的,今天很快樂地吃壽喜燒的分享就到這,下次見~(揮手下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是肚子餓,就是在肚子餓的路上。努力煮飯餵食自己(跟一些小夥伴),每天只想著吃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