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

2019/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嘗試戒了幾年,只有去年成功了八個月。一口沒沾。
生活顛簸,又喝上了。
一直嘗試想要戒掉。我喝得太瘋,太失控,明明感到對健康產生惡性影響,但就是控制不住。讓酒精控制我,使我迷迷糊糊,頭惱不清,反應變慢,醉生夢死。
沒有心情不好,完全是生理失控。
在酒精面前,我無比軟弱。比如此刻。我明明告戒今天一口都不沾,重新過正常人的生活。在我的胸臆間此刻卻奇癢難耐,想要灌黃湯,讓酒精填滿虛空。我像是吸血鬼一樣渴望將那液體灌注到我的胸,讓它在我體內擴散。我快止不住我的慾望了,最後我會被它完全的控制。
最後,我淪陷了。
家裡已經沒有好酒了,都是些質量有問題的。我找到一瓶2006年嘉義本土製造的紅葡萄酒。酒標上寫酒精12%,我想可以。
我準備好用酒刀打開,我先剝瓶蓋包裝,是瓶塞式,我輕輕一拉,木塞碎斷了。有半截留在瓶口。媽的,我想,沒關係,我有酒刀。我小心翼翼用旋轉起子鑽進木塞,無奈木塞品質太差,大部份碎裂跌入酒瓶裡。媽的。我唸了一聲。
沒關係,我有手沖咖啡過濾紙,等一下先過濾木塞再喝。
我拿出幾年沒用的玻璃高腳杯,上面佈滿灰塵。我用水洗了幾遍,拿紙拭乾,已經不再那麼透明,仿佛有些歲月痕跡是拭不掉的。沒關係,開喝吧,不影響。
我抓著酒瓶,緩緩倒出酒。
我非常驚呀。
酒水不是紅色的,是黑色的。我聞了聞,沒有香味。紅葡萄酒是黑色的?
變質了?
等濾過了木塞後,我沾了一小口,是酒精沒錯。但完全沒有酒香。
我不甘心,覺得不會是壞了吧?再啜了一口。變質了。
我不得不放棄。並詛咒製酒的工廠。粗製爛造的本土貨色。
沒有酒可不行。我體內那個食不知厭的酒精怪獸正對我下指令。找酒。
我實在不願喝大陸白酒。各種香精和化學物勾兌的傳言,真的不知該不該相信。
茶几上有一小瓶,二年前喝了半瓶。今晚,是不是拿它來填補?
我實在失去理智。畢竟我是一個有很多缺陷的人吶。
我拿了威士忌杯,倒出白酒,濃濃的,不可思議的酒香,有點太超過正常。
我沾了一小口,果然酒精濃度52%,夠嗆。今晚就它了。管它勾兌,管它什麼後果。
那瓶倒了一杯的紅酒還黑黑的在霧曚矇的高腳杯裡。
都是一個民族文化,我想。媽的。
譚端
譚端
大家叫我探長,我即不是真的警探,也不是私家偵探,只不過我在台北經營一家獨立書店「偵探書屋」,這間書店專賣偵探小說,座落在一個小巷子裡,亮著孤獨的燈。我生於嬉皮當道的年代,人生理想是一邊開書店,一邊寫小說,一邊喝著酒。我的黑狗,名叫阿嘉莎。我們每天睡在一起,行影不離,她是我的女兒。我是城市遊魂,經常在事件現場靜靜窺視世界的變化。我日益覺得自己孤單,我的時代已經逐漸崩塌,就像我的父母的時代一樣。我的身體也在崩潰,但我靈魂的意識卻日漸清晰。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當你看見自己逐漸死去,有過不曾有過,存在並不存在,意義沒有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