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讓我學會的事

2019/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位基督徒,自從我受洗信主後,無論我的收入高或低,持續不斷地堅持守奉獻,感謝上帝賜給了我夠用的恩典,衣食無缺。
自從有了家庭後,感謝老婆全力支持,願意捨棄職場的成就,在家裡面專心照顧孩子,所以我們用一份收入來支撐整個家庭的花銷,坦白說壓力還真的不小,我們會盡量免去多餘的花銷,讓每個月都能有些存款。有時候一年下來回顧我們的奉獻金額,不免會冒出一些想法,如果這些錢我沒有奉獻出去,我或許可以多存一點買房基金,或許我可以把手上的老爺車換掉,或許我可以... 但我很清楚這不是基督徒應有的價值觀,因為一旦我落入那樣的模式,我永遠都是關注我自己認為不足的,而非定睛在我已經有的。(不過這樣的拉扯真實存在)
現在在外面吃一餐花500元我們可能還會覺得吃得很一般,但500元對經濟困難家庭的孩子來說可能是一個月的午餐費用。如果更多人願意自己少享受一些,多幫助其他人一些,這個社會我想也會更不一樣。 在職場上我們是否常常抱怨公司沒給夠我們好的薪資好的福利而缺少去思考公司提供給我們的呢?我在低潮或壓力大時也會容易浮現出這樣的想法,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陷在當中,否則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
另外,我一直深信我們在職場上的表現不是只有專業來決定一切,因為很多的決策跟行為來自於一個人的品格,我也認為我們需要更意識地去看待這件事情,如此一來人才會更健康,企業也跟著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