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招募團隊(個人經驗分享):

2019/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走向少子化、高齡化已是事實,這個狀況使招募工作受到比以前更多的關注和重視。現行的招募手法彷彿進入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新時代,所以,在一線打仗的招募人員需要具備不同的態度和技能。
就我自己打造的招募團隊來說,兩位同事都是不具備HR經驗,一位是多年流通業管理經驗(男) ,一位則是商品設計系的畢業生(女),雖然他們都不具備HR的工作經驗,但就我看來,他們兩位的搭配卻是最完美的組合。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原因如下:
1.公司有大量招募的需求
2.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我在大陸工作時學到的)
3.流通業人員特質幫助他在對內對外溝通拿捏得宜
4.流通業管理經驗訓練他有業務特質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5.商品設計系的訓練幫助她具備專業設計能力及思維(用 於社群招募時圖片編輯以及影片製作)
6.應屆畢業生的她就像一塊海綿,渴望成長與學習
7.他和她在進公司前都嚮往HR工作
所以我要做的是協助他們在HR領域上多加學習專業知識,並幫助他們可以發揮所長和特質且找到成就感。目前所我們創造出的成績仍在持續進步當中,我也不斷地推進他們的招募里程碑,就目前來看,是一個能打仗有果效的招募團隊!
如果您目前也在打造一支具備社群招募能力的團隊,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我的作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