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用好用滿

2019/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大陸回來台灣讓我最開心的是台灣的人力銀行幾乎沒有下載量的限制,對於有大量招募需求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大利多,回想當初在大陸工作時,公司主要使用智聯招聘,每下載一份履歷都需要考慮很久,因為下載都需要花錢,對於當時公司大量擴展業務急需人才來說,使用起來真的很辛苦。
在Newegg任職時期,經歷了 Thank的訓練,現在在使用人力銀行真的是用好用滿。因為我待過的公司幾乎都是有短時間內大量徵才的需求,但因為知名度關係,基本不可能靠主動投遞餵飽需求,基本上都需要主動撈履歷開發邀約才能勉強符合。以關鍵字搜尋來說,除了崗位的名稱、技術關鍵字搜尋外,我也會搜尋區內各公司名,以及自身的公司名稱,透過這樣的搜尋瞭解區內的市場動態,觀察並記錄區內各企業都是甚麼職缺的人想異動,當然,未達4萬元薪資崗位要揭露,幫助我們了解各家公司的給薪條件。這些動態消息都有助於我把建議題給高層作參考當作調整的依據,畢竟現在已經不是只有埋頭苦幹的時代,即使不是競爭對手,也需要了解市場動態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另外因為沒有下載量限制,只要有看到不錯的履歷,無論相關職缺現在是否有打開,都應該下載下來建立自己公司的人才庫,畢竟好的人才可能很快會關閉履歷,等公司有職缺時就可以嘗試與對方聯繫。再者,要養成每天看履歷的習慣,一方面保持字的敏感度,二方面最好在求職者剛打開履歷時就搶得先機主動聯繫對方,可以讓對方感受到HR的積極,也在人才戰上奪得先機,盡量讓公司面試到最新鮮的求職者,否則很多時候小公司只能面試大企業淘汰的求職者(不是絕對)。

現在除了多元渠道進行人才招募,更重要的是每個渠道的資源都要榨出來,用好用滿,把資源發揮到最大。以上是我不長不短的大量招募經驗的心得,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需求,期待與大家交流。再次感謝恩師Thank的教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