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員工該保持聯繫嗎?

2019/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瀏覽人力銀行網站時看到不久前因為文化不適應而離職的一位現場幹部,待的時間不長,約有快4個月,他轉職時因為需要一些文件有聯繫過,得知他預計回去之前的相關產業。
看到他履歷更新時,我第一時間猜想可能又遇上了一樣的問題,畢竟他在我們公司的前一份工作有將近20年的時間,工作的方式和觀念都深受影響。我馬上用我的私人電話聯繫他,雖然剛聊起來時有點尷尬,但我直接了當說我來電的用意,單純是想關心他是否又遇上了不適應的問題(因為我才在前一段時間遇到和這位前同事老東家出來的求職者,一樣轉職很不順利),果不其然,被我猜中。除了表達關心,也分享了我認為可能比較適合他的公司,建議他可以去了解看看,或許會幫助他穩定下來。
不知道他是否會覺得我的突然關心感到奇怪或突兀。不過我認為HR的工作有其延續性,我們可能會比一般員工掌握更多資訊,更知道不同公司之間的差異與模式,有時候我們的分享可能可以幫助其解開部分的迷霧,幫助人才找到適合他的職位或公司。而我一直是保持著這樣的態度在看待HR這份工作!

目前我仍與幾位離職的夥伴保持聯繫,了解與關心他們的狀況和發展,我發現我依舊持續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許多不同于HR的知識還有其他產業的動態。就我的經驗來看,與離職員工保持聯繫並無壞處,但不要在其面前抱怨工作是重要的原則。

HR就我來說是一份助人也互助的工作,我喜歡HR這份職業,因為他可以幫助我發揮我的特質與恩賜,但我也從不局限自己只能在HR領域工作,我期待自己有無限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