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

2019/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子,但真的是如此嗎!
我想現今社會,無論是上流社會還是一般家庭,都可能遇到工作或事業佔據自己時間的問題,但有沒有想辦法花時間陪伴孩子,提供高品質的親子時光,真的是看自己有沒有刻意的去做這件事情。回想自己的童年,多數回憶都是跟母親有較多連結(母親也是職業婦女),父親總是比較沉默或是忙於工作,較少與父親的共同回憶。曾經有段時間不知道該以誰為榜樣,不知道該跟誰學習成為一個男人該有的樣子,對於要如何承擔責任是很迷茫的。就我自己的經驗而言,父親是一個家的帶領者,是領頭羊,是孩子學習的榜樣,父親的角色如果沒有完全的體現,對於一個家庭的影響真的很大。
換個角度看,如果一個男人沒有辦法在自己的家庭中承擔他應盡的角色責任,在職場上在工作中,難道我們可以期待他承擔起公司賦予他的任務或責任嗎?一個人的完整不可能只在職場上而不在家庭中,必須兩者兼備,否則仍舊是不完整的人。我自己也是在職場上工作,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很能體會那樣的不容易,也不認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但我不斷提醒自己需要有意識地去改進自己,期待自己可以以身作則教導孩子該如何承擔以及當責。
以上是父親節有感,向所有在職場上努力的父親說聲,辛苦了,上司老闆需要我們,老婆孩子也一樣需要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