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之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季的小學二年級暑假,我和霸爸去淡江學一對依個人化忙用電腦時,我們做自強號列車道台北火車站,再搭捷運到淡水,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捷運,言圖風光明媚的景致令我感到驚奇,到了淡水捷運站在搭季成車到但大的宿舍,隔天早上吾人就開始上電腦課,因為當時吾人還看的到,所以學習的意願不是很高,連續上了三天半的克,課程結束後,爸爸帶寫者在淡水這個小小的古成李逛逛,在等捷運的時間,爸爸帶筆者去欣賞黃昏時刻的淡水河,那是多麼精美、壯觀,我再欣賞的同時,想著若是在晚上燈火通名十,欣賞他依定會更美麗,回程的途中,吾人就不知沿途的風景是如何了,因為太累了,在火車上就稅著了,這次讓小小年紀的筆者學到很多,例如:了解了城鄉差距、政府必須為我們做什麼是、身心障礙者可以擁有哪些福利等等。
<p>近年來,當我聽說雙北市要建造權限捷運系統十「現已接通桃園國際機場」,吾人非常高興,因為如果以後到了台北會更方便,另依原因是建造捷運系統可以適當的減緩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但是令筆者失望的是他並無法在全台勝制全球建造,可能因為成本太高吧!但吾人仍很期待以後能在全台建造,這樣不但交通便力,如果每個人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就會降低,但不是說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都不排放溫室氣體中的二氧化碳,例如:公車,公車的動力來至汽油,汽油燃燒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有害人體的物質,而如:火車、捷運,就是很好的大眾交通工具,建議大家都搭乘有意的大眾交通工具,當然有人會問,如果這個成振沒有有益的大眾交通工具該怎麼上、下班及上、下學,有個辦法,如果時間購的話,建議大家其腳踏車,可以省前又可以運動,一舉兩德,當然也可以不行,走路比騎腳踏車省錢,更期待往後全台各個鄉、鎮、事都有最方便且對空氣最有一的大眾交通公據。 
<p>季的我還很小的時候,夏天就有冷氣可以吹,而那時懵懂無知的筆者並不覺得吹冷氣對臭氧層何人體的健康有何害處,當我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冷氣中的冷煤含有福率碳化物,這是破壞臭氧層何損害人體健康的因子,當臭氧層破洞十,子外線會大量釋放,對人體損害,經科學家十第研究證實南極上空有一個很大的臭氧動,將來將會擴及其他地區的上空,尤其在都市裡有可能擴及非長迅速,而很多人們卻不智之,寫者認為解決知道在下天哩,如果能夠不吹冷氣就不吹冷氣,若真的要吹最好設定冷氣溫度在二十六至二十八度之間為恰當,而夏天若有下與十,就算會悶也盡量不要吹冷氣,因為那樣會使冷氣空轉,縮短冷氣的壽命,還有吹冷氣一定要一台冷氣家一台電風善才會省電,冷氣也要定期維修與清洗,為避免讓費能源,冷氣最好在當天器溫攝氏二十八度以上在開。
<p>垃圾的製造以及非垃圾的讓費多造成許多問題,因為若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東西,把它當成垃圾丟棄是依種讓費地球資源的行為,例如:有些家具只是一點點壞了,只要多點巧思,修補、整理就可以繼續使用了,而很多人通常就這樣一位喜新厭舊就把就東西還能使用的丟棄了,真的很可惜。 
<p>季的以前在我剛讀國小十,我進入了美麗的丘陵校園,當時校園附近看來是多麼的美麗,但在獲來因為數目被砍伐而讓美麗的校園變的醜陋,讓學校發起植樹的信念,因此讓我們重新種下新的樹苗,而當我上高中十,我的學校雖不是再邱零或山地,但校園裡仍重了很多數,在林蔭大道上會讓我感覺舒服,因為看到綠意盎然會讓人的心情變好,雖然我看不到,但我仍能感受的到那種氣息,雖然有部分數目因黴菌感染而逃不過需備感發的命運,但有些仍然有治療,我們也會更珍惜、愛護這些數目,因為數目可以提供仍類許多好處。 
<p>人類對地球所製造的一切問題,以讓地球生病了,而我們應該找出解決知道,這就向人生病需要對症下藥依樣,地球既然生病了,我們應該找出他生病的原因,並且針對這個原因使用最適當、最正確的拯救方法,雖然無法在短期內發揮作用,但長期下來,一定能拯救地球,讓地球恢復美麗、健康和活力、生氣吧!這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同心協力與共同維護,並非只是愛護地球的少數人的是,我希望地球能恢復以往的生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寶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談電子書的閱讀無障礙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父的樂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則關於身障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紅燭台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他是來地球觀察人類的外星孩子-來地球之前生小孩其實是一件充滿驚喜、恐懼跟挑戰的事情,即便做了再多檢查都有可能在未來發現孩子有一些不一樣的狀況,無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而我的外星孩子則是在懷孕的過程中發現了他與眾不同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地球媽媽
    2021-10-01
    《米家大戰機器人》怪咖家族救地球?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 米家機器人 第一篇就來談談近期在Netflix 上呼聲最高的動畫片!一群超古怪的家庭成了拯救地球的唯一選擇。這絕對是一部詼諧幽默的家庭喜劇動畫片,雖然中間藏有科技末日題材但卻用了各種例子來反諷過度網路成癮的人,沒有網路...
    Thumbnail
    avatar
    躺著看
    2021-05-21
    延延聊電影|《地球之夜》|夜裡的傾吐、心靈的共振與夢的囈語|吉姆賈木許系列《地球之夜》是彼此夜裡的傾吐、心靈的共振與夢的囈語。五段故事分別帶給我不同的感受跟體悟,看似毫無關聯的主題,卻承載了人類集體共有的記憶,就像計程車司機載著來自各地不同的乘客,而賈木許則將這些故事說得飽滿動人。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0-09-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19.樂評】ToNick《好想拯救地球》想救世但無從入手?ToNick拒絕自怨自艾,背起結他,做回自己最熟悉的事——製作好音樂。猛烈的結他,將籠罩著我們的無力感全都掃空,替樂迷打氣,注入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09-08
    吃素救地球 愈來愈多的人是因為環境保護的關係,他們相信吃素可以救地球 自古以來,有許多人是因為宗教信仰而吃素,但是近些年來有愈來愈多人因為各種不同的理由加入吃素的行列,有的是因為健康因素,也有的是基於保護動物的觀念,這些人甚至不使用任何的動物製品,包括皮衣、皮包或皮鞋等等,另外,還有一種愈來愈多的族群是因為環境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6-09
    吃蟲蟲救地球:成本低、營養滿分的「昆蟲大餐」<p>從古至今,在亞洲、拉丁美洲與非洲的傳統飲食中,昆蟲是很常見的食物。據聯合國糧農組織估計,全世界吃昆蟲的人口約有20億人。其中吃得最「豐盛」的大概是泰國了,他們有能力把200多種的昆蟲變成菜色吃下肚。</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