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什麼?種族議題在法國是禁忌地雷(下)

2019/09/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會有種族歧視,這其實是從種族主義中,根據人種、血統、膚色等,將人們歸類成不同的社會階層,從而加以區別對待的民族歧視行為
嫁到法國後,大家會問到許多關於台法文化的問題,其中一個就是法國人會有種族歧視嗎?其實我居住在法國己經有十年的光景,我本身還真的沒有遇到任何被「種族歧視」的言語或行動對待,很可能是因為我實在太幸運,再加上我先生和夫家及周遭朋友都把我保護的太好。
但我個人沒遇到,並不代表法國就一定沒有種族歧視的問題,接續上一篇「為什麼?種族議題在法國是禁忌地雷(上)」,提到了種族主義和身份認同的差別,也談到了地大物博的法國是個種族大鎔爐,因為許多因素而潛在枱面下的種族問題,其實不只在法國,關起門回頭看自己的故鄉台灣,都有複雜的省籍情結外勞和陸配的歧視問題
為什麼會有種族歧視,這其實是從種族主義中,根據人種、血統、膚色等,將人們歸類成不同的社會階層,從而加以區別對待的民族歧視行為。
「世界人權宣言」這份在全球範圍內表述,所有人類都應該享有的三十條權利,讓愛與和平落實在日常生活與從小的教育之中-圖片來源:Pixabay
整個歐洲對於種族議題,都有相當大的忌諱,例如之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6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