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文說日本文化]定食的配菜「漬物」

2019/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絕對不是前幾天出的題目「市長は毎日FBで偉さを( )ています。」(答案是什麼呢?請看文章最後)的關係,才要開闢這個專欄。我是一個字典控,喜歡收集各種字典。這次在日本,我收了兩本日英字典,與文化有關。日本人真的很嚴謹,出了各式各樣的字典,我也會慢慢分享我手上的字典收藏。
這兩本字典都算是小開本的(正確開本是多大就不要問我啦!沒當過編輯啊!),所以收錄的詞彙自然就不像大部頭的字典了。左邊的綠色這本《和英日本文化觀光歷史字典》,除了英文解釋以外,也有解釋的日文翻譯,可以對照學習,我個人喜歡這樣的編排。而在詞條上面,除了主詞條以外,也有附上一些補充詞條,算是完整。卷末附錄有歷史年表及日本各地祭典介紹,要理解日本文化,是一個不錯的入門書。
右邊白色這本是《日語、台灣華語、英語三國會話字典》,裡面有收在台灣旅遊可以用的觀光會話,我想,可以推薦給常跑台灣的日本朋友,因為裡面讀音包括台灣的漢語拼音及片假名。日本的中文書籍以簡體字居多,這本是繁體字,針對台灣的旅遊會話寫成。不過,依我這個本地人的觀點來看,有些中文台灣用起來會有點奇怪,而這也是旅遊文化當中可以教授的地方。

漬物(つけもの)的英文

Vegetables are pickled ethier by mixing with salt or dipping in salted rice-bran paste, sake lees, etc.
除此之外,也說明了各種醃製方法的英文。
  • 粕漬(かすづけ):sake-lees pickles
  • 塩漬(しおづけ):salt pickles
  • 味噌漬(みそづけ):bean-paste pickles
還有,製作漬物最重要的
  • 漬物石:a pickle stone
  • 漬物桶:a pickle tub
「市長は毎日FBで偉さを( )ています。」答案是什麼呢?
見せて 
見せつけて:更有強迫給人看的意思
926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