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病了?

2019/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傷心難過時,會哭泣嗎?當過去的美好不在時,是不是應該感到悲傷?當覺得自己的心被一匙一匙狠狠地掏空時,是不是應該留下傷痛的淚水?
  應該有一陣子了吧?時常懷疑自己,質疑自己是否真的在意。看輕自己的價值,總覺得自己或許是個虛情假意,善於演戲的人,不然為什麼我總是無法在該哭泣時,留下那一滴滴的眼淚?總無法在傷痛欲絕時,透過哭喊發洩自己的情緒,就像電影裡演的那樣。
  或許對於你們來說,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傷心難過時,不是自然而然便會哭泣嗎?為什麼要想那麼多?但,不知是從哪時候開始?這對我而言,從來不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國中時,阿嬤往生了,陪伴我國小生活的阿嬤走了。當時的我有感到任何情緒嗎?老實說並不怎麼清楚,只知道自己得知了一個沉重的事實,那便是我再也見不到她了。自此以後,她只會出現在我的回憶中,甚至可能會被我逐漸淡忘模糊。
  我是不是一個很假的人啊?又或者說是一個冷酷無情的人?所以對於這些生離死別才會如此的無感。一次又一次的懷疑與猜測,不斷在我的內心徘徊,想搞清楚自己的內心究竟在想些什麼,想了解自己的情緒究竟是處於何種狀態。於是在這一年內吧!開始試著更加認真地活著,更加有意識地去體會內在的感受,想把之前錯過的種種找回來。然而,我仍然始終不知道自己為何不會哭泣。明明在看電影時,會隨著劇情的推演,留下不捨感動的淚水。但,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就是無法?我就是無法在自己認為對的時間點哭泣,並宣洩自己的情緒?
  我是不是病了?不然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我跟別人不太一樣?
  透過諮商,直到最近才漸漸地了解,原來我並不是病了。不哭泣並不代表我不難過,只是我表現悲傷的方式和別人不一樣而已。傾向於沉默,想一個人靜靜,在別人面前裝瘋賣傻,是我表現情緒的方式。我不用和別人一樣,透過哭泣來顯示出自己的傷痛,因為我有屬於我自己的方式。
  原來,我不用和別人一樣!過去的自己,總會不自覺地用許多標籤貼在自己的身上,總覺得自己「應該」悲傷、「應該」哭泣。然而,不是這樣的,我從來不需要和別人一樣!我擁有自己的感受,雖然表現的形式,或許無法獲得大眾的認可,但那又如何?這些都是我真真實實的情緒與表達,不用迎合他人,喬裝自己,我只需要老老實實地承認面對自己的情緒,並認真地看待她。
  不一樣又怎樣?我只想認真地做自己,活出自己心目中的模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夜
夜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