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滴的聲音

2019/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孩子跟我說,希望有自己的房間,有一張書桌跟椅子、有一頂眠床(台語),以及一支手機可以聽音樂。我就覺得他的願望很基本、簡單」,阿貴媽媽加重語氣的說「那麼簡單的願望,如果我不能完成他的願望,我還算是他的媽媽嗎!」
「剛好頂樓也是自己的,買的時候整體結構有完成,只是沒錢裝潢,及把其他細部弄好。我就想即使去做女工,一個月兩萬,就可以把錢存到,到時就把樓上的兩個房間弄好,其中一個給他住,除了他願望中的家俱以外,我還要請木工來裝個木板,上面鋪海綿,這樣就可以貼他的照片,他可以一個人看著照片,笑著,自己說話,都好,反正也不會妨礙別人。」
「當然因為要全心照顧他,不可能全職去做女工,但是我有幫人家煮飯,算打工啦,雖然一個月不到一萬,我一定會完成他的願望,只是時間會晚了點。他在上面,可以看看太陽、月亮,聽雨的聲音(訪視時剛好下著大雨),或是聞玉蘭花的味道。」
家屬或個案的話語,有時落下來就響成了美麗的詩句,只要我們願意聆聽雨滴的聲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3內容數
如果沙龍是輕鬆寫意聊的話,歡迎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閱讀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