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如去買樂透!

2019/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最近有遇到什麼困難嗎?課業壓力?職場不順?還是親友病痛?不論如何,我要告訴你一個神奇的解決辦法:買樂透。只要中了頭獎,一切好辦。
「白癡喔!又不會中。」
請問你買了嗎?沒有買當然就不會中啊?你永遠只在一旁嚷嚷「不會中啦、浪費錢啦」,卻從來不放手一搏,當然與頭彩無緣。
「我買了,還是沒中啊?」
所以呢?你就這樣放棄嗎?這樣的心態怎麼會讓你中獎呢?請問你買樂透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中獎嗎?沒中當然就是繼續買,買到中為止啊!半途而廢的人,是永遠不會中獎的。
「你這根本是詐騙集團的話術!」
你怎麼可以這樣血口噴人呢?我可以跟你分享賴小亞的真實故事:他買了好幾期樂透,全部槓龜,搞得他心灰意冷,其實也想放棄了。還好聽了我的一番鼓勵之後,他鼓起勇氣再接再厲,終於中了上一期的頭彩。看!只要堅持到底,他的故事,有可能就是你的故事!
走筆至此,比較魯鈍的看官可能只想拍桌走人;比較敏銳的,可能已經大概知道我要幹麼了。
請轉念一想,把以上的「買樂透」代換成「禱告」,是不是就成了一篇信仰純正的教導呢?遇到了問題?禱告啊、交託啊!已經禱告了,求的還是沒有成就?再禱告啊!要專心尋求,恆切禱告,一點不懷疑,不可喪志啊!Pray until something happens啊!可以跟你分享弟兄姊妹禱告蒙垂聽的見證啊!而台下的聽眾不但不會翻桌,恐怕還會鼓掌說阿們呢!
「你該不會真的大逆不道的把禱告等同於買樂透吧?」
這兩者之間當然還是有顯著的差異:樂透會不會中,是由明確可計算的機率決定的,禱告則否。
悲夫!基督徒每年都要澄清聖誕節其實是在慶祝救主降生,卻老是把上帝當作聖誕老公公。禱告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說服上帝照我的意思做?還是尋求上帝到底想幹麼?我們要對上帝的計畫有信心?還是對上帝會完成我的心願有信心?祈求神沒什麼不對,耶穌也求,但是對於某些基督徒來說,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恐怕看來信心不太夠:
「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馬太福音26:39
嘖嘖,「倘若可行」?怎麼可以這麼沒有信心呢?有信心的人應該這麼求:
「奉主的名宣告,這杯必要挪去!在主大能的臂膀下,我必不至遭害!」
差不多的意思照樣造句幾十次,然後慷慨激昂地大聲喊出來,大家就充滿了信心,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覺得這次禱告會還蠻有感動的,可以心安理得地回家了。
但耶穌上了十架。
看吧!果然是信心不夠,才會求而不得。
嗚呼!誰是主人,誰是僕人?我們都如此沉溺於自我中心的思維,要想到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是如此困難,以至於老是和「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的應許無緣。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2b-33。
或許把上帝當成聖誕老公公、許願池或神燈精靈是信徒成長必經的過程;或許「天人感應式」的思維深埋在我們的潛意識當中,讓我們暗自覺得只要臥冰就可以求鯉。我們對上帝的想像和上帝實際的樣子,總是存在著程度不一的落差。那麼,我們只能努力在一次次的禱告、與他相遇的時候,慢慢被他改變,真正降服在他面前,並且去追尋神的心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61內容數
基本一周一篇,我個人對於基督宗教、聖經、台灣教會文化等等議題的個人心得,文責自負。如標題所示,有些內容對於傳統好基督徒來說可能太過辛辣,請自行斟酌服用。若你不是基督徒,也可以把這系列文當作逛動物園,體會一下這些人在想什麼、經歷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