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都對我翻肚子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人與動物之間的連結是強的,那些人可能生來就具有一種天賦,好像身上裝了天線,當天線的頻率與動物的頻率對到,就形成相通的氣場,像是共居於同一溫室的各種植物般和諧。動物於是知道,眼前這個人類是友善的。
以前的居住環境比起現在寬廣,車輛也比較少,常常在街頭巷尾看到鄰里的貓狗,牠們不見得是浪浪,就是白天在自家附近自由活動,想回家就回家。鄰里的動物與人大都認得,人與動物之間也都相安無事。因為不一定確知該狗口或貓口的名字,有時暗地裡會幫常見的「鄰居」取名字,像戴眼罩的黑白狗就叫蒙面俠、黃色皮毛就以體型叫小黃或大黃。這些動物就在身邊,每每上下學相遇,我會以自己的方式打招呼。狗兒或貓兒就看我一眼,以示回應。
隨著年月,城市發展快速,狗兒上街都牽繩,貓兒大都只有待在家裡了,顯少有人遛貓的。成年以後跟貓狗的互動就減少了。但也因為如此,也才發現自己的氣場與牠們相通。
有十來年的時間,居住在中央研究院旁邊,地處依山傍水,山裡真的有一些無主的動物居住。時值職涯忙碌階段,常常下班回家都很晚。某個冬日夜裡,已過晚飯時間,下車後快步回家。走著走著,聽到後面有動物跟隨的聲音,回頭一看,一群大小不一的流浪狗跟著我,約莫有七八隻。但牠們以不超越我的方式一路尾隨,就這樣一路到我回家,牠們就散去。因為從小習慣與動物相處,我壓根也沒想到牠們會攻擊我。事後回想,那個當下我好像是牠們的首領。
有一段時間在我運動的教室,櫃台小姐有時會帶她養的哈士奇到教室上班,學員在上課或是公共區域人少時,她會將哈士奇放出來讓牠走動。我第一次看到那隻哈士奇時,蹲下去與牠玩耍,牠隨即翻肚子給我摸。主人說,牠一定很喜歡我才會這樣。
那之後,我發現每每遇到貓或狗,牠們都很輕易地對我翻肚子。有的主人會跟我說,他們所養的貓或狗不是見到所有人都會如此。經過多次實驗,我更加確定我的頻率跟這些動物們是相通的,要不然牠們怎麼會都對我翻肚子呢!
翻肚子的折耳貓
前幾天經過辦公室的魚缸,裡面那條鬥魚居然也對我翻肚子,我以為牠往生了,但仔細看牠也還在呼吸,真是神奇。看來動物真的都會對我翻肚子喔。
138會員
95內容數
人世間最無法抵擋的是時間,時間不斷的前進,微小的我們僅能以文字記錄那些過往的「時光」。美好或悲傷都是生命的印記。寫作是一種表達,一種分享,甚或是嘗試記錄那些漸漸逝去,但值得記憶的人事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