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關於早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餐,我阿母一大早就跑去早市買麵線糊。
我好想整碗吃掉,但一想到吃完會整天沒精神的後果,我就只舀了一點,然後再吃些蘋果和柳丁就解決了今天的第一餐。
為何突然關心起自己吃的早餐?
可能是最近突然察覺到自己一大早吃進去的東西會影響我整天工作的狀態,所以”我早餐吃了什麼?”這個問題就開始在腦袋裡轉了起來。
早餐,活到今天27年,認真算起來也已經吃了9800多餐了,好無聊喔還算幾餐哈哈..
但早餐如果不是和朋友特別約出去吃早午餐,還真的都沒什麼記憶點。
但我還是有幾個特別印象深刻的早餐記憶…我永遠記得當我還是國小一年級新生時,我阿公買給我的那包早餐店的炸薯條。當我一拿到那包炸薯條彷彿如獲至寶,走在前往教室的路上,不時地將鼻子靠近紙袋裡聞著薯條剛炸好的香氣和上頭胡椒粉的味道,這對當時從沒吃過外面早餐店早餐的我至今依然難忘。
接下來的國小生活,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早餐記憶,直到上了高中。
當時的高中大門口對面有一台素食早餐車,販賣的餐點有割包、抓餅、三明治、麵線糊、蘿蔔糕等等中式餐點,種類和口味其實不多,但基本的都有。剛成為高一新生,早餐也大都由阿母準備,對於陌生的環境其實還是有點緊張害怕,而且因為校車時間太早,每天五點起床,說實在的一點食欲也沒有。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的時間適應後,才在早餐車買了第一次早餐。
說到這個時期的早餐,現在回想起來,也真為自己的身體捏一把冷汗,慶幸自己沒在這時後把身體吃壞。因為其實這家早餐車的口味偏鹹偏重,醬料加好加滿,對於一早沒食欲的人來說真的很開胃。尤其他的麵線糊真的非常地夠味,大辣大醋的吃法是當時每天早上必吃的美食,因為每天都買,吃到最後也幫同學代買,一次就是十幾碗的買,連老闆都直接提供手機號碼,請我們直接簡訊預訂,真是太瘋狂了。
現在想想,或許當時年輕,精神狀況也沒有因為吃的東西而影響,不過如果能吃些更營養的食物,像是水果、原型食物….等等的,或許更好。(但我想就算我有台時光機能回去提醒過去的我,可能到了現場聞到麵線糊的香氣,還是會忍不住點一碗先吃再說哈哈哈)
大學的早餐就比較常和同學約出去吃早午餐,再來常吃的就是天慈素食的炒麵,其實這家的炒麵也算口味重的了,而且我又嗜辣,常常都是點大辣炒麵。
現在其實我也不算老,講自己年紀大有點太白目,不過對於吃了什麼,身體的反饋與感受好像多少有一些不一樣。
You are what you eat. 人如其食/你吃什麼,就會像什麼
其實這句話好像每個人各有見解,就看你怎麼解讀它,不過這句話確實變成我最近在飲食方面提醒自己的”警語”,希望自己在吃的方面能再多留意。
畢竟食物很便宜,一盒臭豆腐不過40元、一杯全糖珍奶不過65元,但是身體無價,適當的攝取不為過。(我離題了)
反正我了解到早餐,身為美好一天的第一餐太重要了!!
希望之後都能好好的健康的吃早餐。
K
K
我是個試著寫點什麼東西,以釐清腦袋雜亂思緒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