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 / 第二話:守護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話】守護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著母親一點一滴的心碎,我們似乎錯過了彼此的愛,不是嗎?
「後悔了嗎?阿力。」一句話突然自空氣中爆裂開來。不是母親,因為她沒有開口。聲音也並非從隔壁病床傳來,確定的是,聲音來自我的耳畔,很近,近到讓我在聽見這句話的同時,全身起了一粒粒的疙瘩。直覺聯想到鬼魅,其實也很難不往這方面想,也許是因為我也快變成不知飄向何方的魂魄。既然如此,我在害怕什麼。
認命嘆了口長氣,躺回病床上。該是時候了,我告訴自己。
「阿力,你不用害怕,我們有過一面之緣,只是,你忘記了……」 眼神向四周搜尋,這下我真的確定不是我瘋了,確定是真的撞鬼了。
「不是你看不見我,而是我們所存在的……應該說是世界嗎?我也很難形容,也許稱為『空間』較為恰當。我們就快見面了,你心裡應該很清楚。」母親似乎聽不見這聲音。
什麼空間不空間的,聽的我真的是一個頭二個大。思索了一會兒。不會吧!你是鬼,救命啊!想不到真的有鬼,誰來救救我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你用不著緊張,再過不久,你不是也會變得跟我一樣,怕什麼,又有什麼好怕的呢?人會害怕其實是沒有道理的,恆在光明體性下,卻僅將心思鎖在自以為恆的軀體裡,甚為不智。」
你……你可以聽見我心裡想的事。
「你不也聽見了我想對你說的話。不用訝異,本來傳達一件事情就無須用到唇舌,只是世間人認為有形往來才是符合常情,久了,忘了心境思維才是主導一切世間萬物的根本。」
「老實說,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到現在我還是很困惑,為什麼你會出現在我面前,而且好像只有我看得見你,聽得見你。」我慢慢伸手,穿越過他的身體。
「也許,你可以暫時叫我『天使』吧!如果需要一個理由,你可以把我當作是上天派來陪你走完此生最後一段路的使者。如此,你會不會較容易釋懷。」話說完,他又飄移至天花板,俯看著我。
天使,真是個令人振奮的名詞。一個只會出現在我夢裡的奇幻角色。現身的時機總是會選在我無助與悲傷的時刻,安慰我,陪伴我。有一雙飛翔的翅膀,環狀的光環,牽著我的手,飛向未知的天空,直到我不再傷心,不再流淚為止。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阿力!」天使打斷了我的美麗幻想。
「夠了哦!我也是有夢想的權力好嗎?『天使』這個名字好,那我就不叫你『鬼』了。嗯,還有就是,很謝謝你的出現,不怕你覺得噁心,老實說,現在的我覺得很孤單。這種感覺就好比是一個死刑犯,想早早結束等待死亡的恐懼,卻又沒有足夠的勇氣大膽面對死亡,挑戰死亡。」
你能體會我此刻的感受嗎?天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