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民主自由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主自由是這個時代的主流意識價值,從人性的實相研究,我們來分析有什麼問題。
自由是一個人人嚮往的東西,既然在嚮往,就表示還沒達到,達到了幹嘛嚮往?
可以這麼說,沒有絕對的自由這回事,意識是二元的,受到價值標準的制約,一但有價值標準,已經不自由了。
自由民主的國家就安定沒問題嗎?錯,反而更加的紛亂,因為人人都想表達自己的價值觀,自由民主的國家就不打戰嗎?錯,還是一樣發展武力,隨時備戰。
人類的紛紛擾擾,不是民主自由可以解決的,也幾乎無解,因為人有意識,意識是二元,永遠有好壞對錯,而且每個人的好壞對錯都不一樣。
觀察所有的民主自由國家,選舉的亂象如出一轍,為了勝選,會攻擊批判對方,甚至是仇恨對方,怎麼自由?
我有一套理想的方式面對選舉:
既然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價值標準,沒辦法,一定是這樣的,我們就不應該用自己的價值標準去批判別人的價值標準,因為沒有絕對的對錯。
理想的民主方式是,我只敘述我的價值標準,不拿自己的標準批判對方,但可以拿對方的標準去檢視對方,民主是一個說服妥協的過程。
沒有妥協,沒有民主。
不肯妥協,就是戰爭了啊!
我們常聽到,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準。大家有做到嗎?
民主自由是一種制度,現實世界仍然是大欺小,跟民主不民主一點關係都沒有。
問題出在哪裡?
出在競爭,出在自私,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價值標準最大,人性的自私。
只要心中有一套價值標準,就不自由了,你“住”在那套價值標準裡面,說的難聽,你困在那套價值標準。
我這樣的說法,已經不食人間煙火,對,金剛經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二元意識沒有絕對的自由,只能靠模擬一元來得到心的自由。
人間的自由,是侷限的,相對的自由,很容易就變成自私自利,選舉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目的就是自己得利,達不到目的,通常就是情緒纏身。
不要誤解,我沒有去否定民主自由制度喔! 它就是一個制度,我只是點出它的一些問題。
人類的紛紛擾擾,戰亂不斷,跟民主自由一點都沒有關係,跟獨裁國家也沒有關係,單純的就是競爭兩個字。
你說你要財務自由,真的自由嗎? 你先要打敗很多人,你才能成功,你的自由是建立在競爭勝利之上。
你說自由是人權,那你也要拿出拳頭打贏迫害你的人。
只要人類還是競爭的思維,自由就是勝利者的專利。
我們都嚮往自由,這句話已經代表我們還沒有真正的自由。

什麼時候人類才能放棄競爭的思維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4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所論述的東西,企圖建構一個假設模型來解釋人生實相,我們見不到實相,但是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實相,先建構一個假設模型,如果這個模型可以套入人間印證,解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說是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拆解人生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