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被討厭的勇氣

2019/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聊聊一本,我去年看過的書:被討厭的勇氣。
其實很早就聽過這本書了,也知道很多人大肆的推崇,只是我一直沒有抽出時間去看,因為我覺得我不需要,而且如字面上的意思,我也認為我不需要「被討厭的勇氣」。
人是群居動物,我為什麼要被討厭?我被討厭的話要怎麼跟人相處?
在我心裡,我一直抱持這樣的對話。
可是後來為什麼我看起這本書了呢?因為那時候突發奇想,想說來看一下書,因為小的時候我真的很愛看書,可是不知怎地,長大了這習慣全沒了!可是我又不知道要看什麼,然後才突然想起這一本暢銷書,我就在想啊,不如來看看好了,看看到底是怎樣暢銷。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其實心裡沒有什麼感觸,只是覺得,啊,只是有別於佛洛伊德的論派罷了,可是看完後,我卻深深的著迷了。
  •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我」是什麼樣子。
我以前總把自己得消極歸咎於環境,是的環境是會造成我的成長,可是那並不等於我。
我在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 我們不能讓經驗去定義我們,而是要由我們去定義經驗。
事件發生就是發生了,但那充其量只是個事件。
就像孩子可能小時候有一次考試考不好就被罵笨蛋,但不代表他以後就是笨蛋。我們不能讓事件定義我們是誰,但是我們可以從事件是吸取教訓,然後決定我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這本書當然不只這樣,裡面有提到很多有趣的心理學的解釋,但我覺得可以留給大家去看看這本書,自己去詮釋作者想表達的意思,然後我們可以來分享,來討論。
購買書籍連結:https://greenmall.info/2aPD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