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遲遲不願面對的那個自己,從今天起,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勇敢的人!

2019/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裡充滿「選擇」,這是我們經常聽到的一種說法,但其實對於一個積極的生命來說,它也充滿著「面對」。
面對第一次接觸某件事的那種陌生、面對事情不如意時的沮喪、面對不想面對的人,或是面對選擇,甚至是做完選擇後,迎面而來的新挑戰。
日常生活裡也有好多要面對的瑣事,面對無限輪迴的家務、面對收假回來的上班日,面對出門踩到口香糖的倒霉事件⋯⋯;我知道,有時候我們都是硬著頭皮撐過的,或是不知不覺日子就這麼過了。
不論你是用哪種方式渡過這些有大、有小的事件,只要你說得出那些讓你不想去做,但最後還是去做了的經歷,就表示你付出過行動,表示當時的你面對了。
不管是大事小事,給面對過的你一個掌聲,因為在那當下,你是一個勇敢的人。
人家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比起萬千花花世界裡出色的人們,我們確實會覺得自己是渺小的存在。
但勇敢卻是無限大的表現,沒有分誰的勇敢比較偉大,誰的就比較不足掛齒,因為對每個人來說,它是需要我們去面對、行動,才能展現出來的東西;也因為有它,我們才會從呱呱墜地的嬰孩,成長到此刻的模樣,那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
唯一的差別在於,有些人「累積」了更多面對的經歷,對他們來說,面對已經是一種習慣,他們的勇敢累積得很多很多,成為他們閃閃發光的原因。
你是否正卡在職涯中讓你猶豫不決的十字路口?還是情感上難以判決的分歧岔路?或是自己性格延伸出的壞習慣?
不論是什麼人事物讓你遲遲不想去面對,不妨試試看以下幾種方法:

一、找出原因

究竟不想面對是因為個性使然,還是過去的陰影導致?
在面對之前,往後退一步思考,究竟是什麼拖住你的腳,讓你遲疑?
一道鎖上的門,鑰匙一定不在門上,也許問題不在你正遭遇的事情上,在它背後的原因,所以先針對原因改善,或許接下來事情就能順利發展。

二、做兩種最壞的打算

問問自己兩個問題:
如果你現在不面對,未來會遭遇怎樣的光景?
如果你做了某個行動,最壞的結果會是什麼?
比如你現在的工作條件大部分都符合你的期望,但就是有某部份你不喜歡,也許並不是大問題,但偶爾會影響你的情緒,每每在這種時候,你都在是否轉職的選擇上非常猶豫,但你覺得很麻煩,遲遲不願正視這個問題。
你可以試想,如果你不正視這個問題,你有辦法找到與之安然生存的方法嗎?如果到最後還是不堪其擾,你受得了那種怨自己不早點正視這個問題的懊悔嗎?
再去想,如果真的轉職了,可能會失去現在擁有的其他條件?你有辦法承受失去這些的生活嗎?
遲遲不願面對的人,就去想被現況吞噬後的你最終會是什麼模樣,你可不可以接受。
如果是面對A與B的抉擇,就在選了A會失去的 v.s.選了B會失去的東西中,選一個你比較能夠接受的結果。

三、幻想自己勇敢的模樣

其實大部分的人不願面對,都是出於害怕,但以我來說,我更害怕的是,不面對後被問題吞噬的自我,被現況掩埋的自由,以及被懊悔纏身的自己。

而相反的,我相信大家都樂見的是,自己勇敢的模樣。

像我一開始說的,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只是有些人感受它的機會太少,就漸漸忘了自己也可以是一個勇敢的人。
回憶自己曾經渡過的所有關卡,不管有多小,小到如小時候學習如何獨自跟店員點餐、第一次上台講話、或是從上次的失戀中走出來等等,把所有的事件累積在一起,你會發現自己其實面對過很多事,你比自己想像的勇敢。
所以告別遲遲不願面對的那個自己吧,從今天起,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勇敢的人。
而這一次,你一定也可以,勇敢面對!
She's Meg.
She's Meg.
樂觀的我,總覺得被賜予了在黑暗裡看到光的能力, 而我來到世界的任務是指引更多人看見光在那裡, 不設限自己要當個作家、攝影師或畫家,只是文字、畫筆、相機是我心愛的工具。☺ My work: https://weloveus2.wixsite.com/shesme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