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問答 5 沒有興趣的科目可不可以不要學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沒有興趣的科目可以不要學,這樣是不是也可以再問下去「 不喜歡吃的蔬菜,可不可以不要吃? 」。
沒有興趣學習的,不表示未來也不會有興趣,自學有趣的地方,就在探索和發掘。
如果,孩子說這個我沒興趣,這時候就是一個有意義的時刻要產生了,沒有陪他試過,怎麼會知道呢。
如果,孩子沒有興趣,至少需要一個過程,父母在協助了解上有責任,了解孩子沒興趣的原因在哪,經過一段時間再重做評估,看看有沒有機會敗部復活。
或者,為了未來能過平衡的生活,必須想辦法,使之產生興趣,以致進入學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家自學這樣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會員
202內容數
實體書出版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軟實力|致新鮮人,面試官沒有問出口的問題“人終其一生都在學習,其學習的方式與歷程可預期帶來的正面成果”新鮮人面試前可以先認知到的是,一位富經驗的面試官通常依據應徵角色、職等、公司文化等,已有一些既定問題,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那麼發展潛力與學習的歷程或許就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wakako
2020-11-17
《雲沒有回答:高級官僚的生與死》 公職生涯的第三個工作,在將近六年的時間裡,翻翻自己的日記,也覺得好像變了不少。雖然還是不時的會關心自己是否已經成為了那個自己討厭的大人,也看看書,努力的做些能做的。 這本書是第三版,前兩版的書名分別是《但是⋯⋯某福祉高級官僚死亡的軌跡》以及《官僚為何選擇絕路?在理想與現實之間》,作者是日本知名導演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你問我世上有沒有像偶像劇的浪漫故事如果你問我世上有沒有像偶像劇的浪漫故事? 我會說絕對有,或至少我認為那聽起來真的很像。但我也認為那些我們嚮往的機運、際遇、美好的故事,都是一系列有計畫、熟練和認真對待而得來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花序說書人
2020-09-28
好奇人物//一起來吧!討論那些沒有唯一解答的問題—訪談策展人孫以臻「能夠自在,才是真正的自由,不論是看清自己的慾望,或是看見自己的情緒。所以,不被慾望束縛才能自在,是真正能達到最大極限的自由。」—孫以臻
Thumbnail
avatar
好奇天線
2020-07-03
面對外遇系列:沒有問題的問題走這條路至今,我自己經歷了許多的歷程,也有幸跟不少朋友們交流,聽他們的故事,我想總結幾點,也談談我自己的狀況,方便以後有朋友想跟我談的話,你會有個概念而不會覺得很突兀。 一開始我面對外遇問題時,我當然也是非常痛苦,各種掙扎都做過,某一刻我開始意識到自我的荒謬,之後有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不穩定期,一下子覺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12-18
【沒有問題的問題】(圖說:霧島神宮的神木。) 〔1〕 該怎麼回答才好呢? 問題在腦中加速亂竄,就像誤入迷宮的小白鼠般,暫時找不到出口。 〔2〕 K把近三分之二的人生都耗在這公司中。 即將邁入六十歲之際,終於躋身七大重要副總之列。 比起另外四位從其他公司跳槽或是跟著總經理空降而來的副總,K是唯一從基層幹起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2019-09-28
致H:明明相處沒有問題的兩個人,怎麼會說變就變了呢?最近和在一起8年的初戀男友分手了,到現在大約一個半月,我們是從五專三年級左右就在一起了,這中間經歷過我的家人不同意,但我們仍然決定要在一起,五專畢業後他決定唸軍校,為了是想要讓我們以後的生活能夠穩定些,我們也努力一起撐過了北高兩地的遠距離,這幾年我的家人也認同我們在一起了,而我們也有一直討論到結婚.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