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荷蘭職場孕婦生活初體驗

2019/1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來源:PW. Lin
懷孕這件事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很需要在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下才能夠發生的事情,三十歲前的我在台灣時專注追求著職場上的進步與方向,同時觀察著同事懷孕後面臨的職場壓力,職場孕婦生活光是想我就會感到無比的壓力與遙不可及。三十歲後來到荷蘭唸書,一年後畢業加入現在的公司,職場上換了國家換了語言連帶工作上負責的規模(scope)也都面臨了國際化的巨大改變,因此頭兩年我很專注在職場上的工作表現,希望自己能在短期內獲得老闆的肯定並達到預期的晉升目標,同時用心經營自己的私人生活與交友圈,讓自己不是只有在荷蘭工作而已,而是能擁有真正生活在這裡的快樂感與歸屬感,很慶幸在荷蘭就職兩年左右,我實現了自己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要求。

如果一年只能做一件人生大事

因為工作屬性的關係,工作頭兩年半,我每個月都要飛到一到兩個國家出差,多數飛歐洲區,較遠的跨時區國家如美國和中國一年則各飛一次左右,隨著頻繁的出差工作性質,其實很難跟另一半規劃生小孩這件事,一直到了今年上旬,我們部門進入架構調整及業務型態上的轉型期,這也讓我看見出差休眠期的曙光出現!
我跟另一半都是很喜歡孩子的人,從去年開始我們就開始陸續討論著生小孩的可能性,但是隨著彼此工作的忙碌,尤其是我的出差人生,實在無法看到合適的時間點,我們只知道如果一年只能做一件人生大事,那我們的順序不會是傳統的辦婚禮->蜜月旅行->生小孩,人生苦短,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開開心心的過,因此當我的出差休眠期曙光出現時,感謝上天如願,讓我們很開心也很順利地迎來了第一個寶寶!!

於是,今年我開始了我的荷蘭職場孕婦生活

在荷蘭通常大家一樣會選擇在滿三個月後才告訴老闆跟團隊,但為了在工作上的安排能更直接透明,我選擇在七週左右就告訴老闆這個好消息,老闆本身是一個很重視家庭且有一個五歲孩子的老爸,他很能了解懷孕過程孕婦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因此一開始他就很祝福我,說我一定會是一個很棒的媽媽,同時也很直接地告訴我在工作上需要什麼協助隨時可以告訴他,他一定會全力支持我,其實聽到老闆這樣說我當下很感動,我跟他說如果在台灣我應該不會選擇這麼早告知老闆,因為身在台灣我的心理壓力可能會從告知老闆我懷孕的那一刻起開始快速上升!
老闆的支持與信任給了我滿滿的力量,主要源自內在的安心感
老闆笑著說:「家庭跟孩子永遠是人生最重要的順位,那也是一個人的幸福來源,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是人生進入下一階段的開始,工作上都可以調整的,雖然對於你之後休產假的大半年我會少了重要的左右手(second hand)我得想想該怎麼辦,但不用擔心,我們會一起想辦法度過這個過渡期的!」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或訂閱我的專題「PW的國際職場與生活觀察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PW的國際職場與生活觀察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2會員
33內容數
謝謝你的瀏覽與閱讀,希望這裡的文章分享對你會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