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10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忽然某些意識形態像是禁區一樣。誰也不能闖。闖進去了,不是被訓服就是被炸得粉身碎骨。我討厭這種事情。如果非得是禁區,我希望像是電影《瞞天過海》第二集裡,闖進羅浮宮裡,在紅外線掃瞄下舞動(話說,那時候還有i-pod那回事)。我實在討厭要選邊站的議題,像是主權議題、兩性議題、甚至文化相關...等等。多半人不是來討論的,不是尋求教徒就是來場戰鬥的。如果非得要說,應該就是《fight club》吧!我實在受不了太過狹隘的二分法。不過,這源自於想像力的缺乏。我們不會只有藍與綠,黑與白。甚至,彩虹旗也不能代表著我們所身處的世界的所有。畢竟可見光只是光譜裡非常short的一段。
談談光吧!雖然,這幾年還是有很多可見光波段的天文觀測計畫。不過真正能夠告訴我們宇宙演化的,我們還是需要那些眼睛看不到的,而且十分微弱的紅外線甚至微波波段的觀測。甚至我們還需要重力波的觀測結果。我們才能夠看得夠遠。我們總不能只看著太陽,就決定了宇宙大小。這種動作太大導致太過粗魯的結論,不只顯示出自己的眼光狹隘,也太自我為中心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