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三個願望,你會許什麼?

2019/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拜六晚上,在屏東演藝廳的實驗劇場,觀賞了一齣搞笑無俚頭又帶點諷刺的小戲劇,劇名很特別叫「開什麼玩笑」,劇情大概講一個中年男性上班族突然接到來自上帝打來的電話!並且給他三個願望許!
來自上帝的電話!覺得創意十足
在觀賞的過程中,觀眾群中不斷爆出笑聲,我自己也認為這樣的表演方式真的很有創意,到後面男主角到精神病院那段時,有些抽象,有點意識流的感覺,甚至結束的方式,是由觀眾接起舞台中響不停的手機來結束表演。
其實我對這種不直接敘說他要表達內容和含意的表演,是又愛又怕,當我看不懂時,會突然自我懷疑起來,覺得自己藝術性還不夠;但當我思索了一段時間後,或者經歷好幾年,有了些歷練,突然以前看不懂的東西,像被神光一樣的東西籠罩頭頂,開竅了,豁然開朗了~
不過,說真的三個願望,從小到大過生日時,一定都會被逼問的問題(笑),我看完之後,隔天早上問了友人,他想要的三個願望,他只跟我說了一個,真是太奸詐了!我以為他的願望是不用工作就可以賺到很多錢,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他說希望人類能變得更好!雖然沒問他原因,但我大概可以想到他為什麼這樣說了。
人類能變得更好!真是一個好的願望,但也是一個不太好的願望。好的原因是,社會會變得越來越和平,環境會越來越乾淨,犯罪和事故逐漸降低;但不好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是好人,就會變得沒有個人特性,一切都是一個樣子一個性格,沒有了創造力、想像力和特殊性了。
如果能取兩者之間的平衡,就更完美了,沒有絕對的好,而只是相對的好,也許我應該要把以前大學讀的柏拉圖《理想國》那些再拿來唸唸(以前根本看不下去),或者去看老子的小國寡民或陶淵明《桃花源記》之類的文章,應該會和以前的想法有所大大不同了~
如果我有三個願望,我會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