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力量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一早有一個工作上需要的培訓班要上,早上8:50要報到的課程,看過GOOGLE MAP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前一晚還在忙碌著,本想著應該要早一點休息,但忙著忙著還是拖到了4點才寄出檔案準備上床睡覺。卻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好...因為我在想隔天的交通路線。就這麼失眠到了早上,已經變涼的天氣出了被子要快快披上外套才不會著涼,刷牙洗臉換衣服、口紅隱眼後背包,剛好APP也顯示從社區到捷運站的公車即將到站,悠悠出門了。
很久沒有在尖峰時刻出門了,城還很遠,進城的隊伍聳拉的長長的,街上的上班族、學生們臉也都聳拉的長長的,本來短短15分鐘的公車時間,也被拉的長長的。好不容易到了下車點,過了馬路就是捷運站,我穿的一身休閒混在西裝套裝學生服中間等紅燈,覺得有些格格不入,綠燈後,更覺得自己怪透了。本來站在我前面的套裝OL踩著平底鞋像踩著觔斗雲一樣咻的已經到了馬路中段,驚訝之餘又看到本來等在我後面幾個人馬尾學生妹的制服後擺沒有紮好。人行道號誌就像是捷運站的開關一樣,綠燈一亮,便咻咻的開始運作,隨著一聲聲機械的嗶嗶聲,要把一個個人吸進已經裝滿滿的車廂。
我不通勤已經有好幾年了,很年輕的時候,曾搭過一班不知道終點在哪裡的列車,整台車昏鴉鴉的,過快的車速像漩渦一樣擾的我總是含著眼淚想吐、壓著胸口砰砰的心跳想要把肺部的空氣都擠出來一樣,呼吸困難。醫生會開一種讓我冷靜或好眠的藥,吃過藥後就鈍的感覺不到失速的壓力,但不吃藥我就不能掌控自己什麼時候又會被捲進那個瘋狂的漩渦,醫生也希望我(付錢)去跟什麼人談談,我坐在那個什麼人面前,斟酌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幾次取消爽約後就不再去了。為了能好好生活,我選擇做一個自由工作者,所以我可以選擇性的避開巔峰時刻出門,在輕快空蕩的公車上前往同樣輕快空蕩的捷運站,帶著一顆輕快空蕩的心,小心翼翼地迴避著SAD,讓自己不要總是那麼SAD。
我走我的極慢板過了馬路,橫穿過被吸引的人群,走向捷運站旁排班的計程車。說完目的地扣上安全帶之後,焦慮漸漸淡去,不由得感嘆了一句:阿,這就是金錢的力量!
但當黃色的車走上環快,停在長長車龍的尾端...那股焦慮又慢慢的席捲而來。
看來,台北市真的比我有錢很多,很多很多。
K
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