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小姐》01. 成為不能嫁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爸就常常叮嚀我:「木木,哪四種職業的人不能嫁?」
「軍人、警察、……。」還有兩種我忘記了,反正大概就是可能殉職或不能常常在家的職業吧。
結果我現在當了警察,我爸逼的。
聽起來很荒謬吧?別著急,聽我娓娓道來。
從小,我就有著非常廣泛的興趣,同時也有非常廣泛的厭惡;白話一點就是:喜歡的事情很多,討厭的也不少,愛恨分明。
我想當廚師、攝影師、裁縫師、家庭主婦、作家、商人、主持人……,
不想當醫師、工程師、警察、公務員、作業員、科學家……。
十五歲那年,老師給我們一份回家作業,要我們找出三個有興趣的科系。
我興致勃勃,最喜歡這種沒有標準答案,又可以自在發揮的功課了!
打開電腦,尋尋覓覓,結果十分失望,大多數科系都是那麼地黯淡無光。
我不要科學、不要商學、不要純學術,也不要純藝術。
「欸!有了!」這可以啊!廣播電視、廣告、戲劇……
這「大眾傳播學群」閃閃發光,太吸引人了!
難掩內心澎湃激昂,我速速記下其中的三個科系,滿足地上樓睡覺。
隔天早上醒來,我從床上跳起,
「糟了!那本作業忘了帶上來,被我古板的爸媽看到肯定會被碎念。」
我下樓假裝沒事,那本作業還在電腦旁邊,應該沒人動過吧?我爸出門購物,我媽在院子澆花,確定四周沒人之後,我將它藏到一疊書的最下層,若無其事地吃起早餐麥片。
我媽進屋後,擦了擦手,「你爸爸說你讀那些科系要幹嘛?」
糟糕!竟然被看過了。
@#$%︿&*+……儘管內心一陣翻騰,還是要假裝淡定。
在吐司塗上我最愛的純花生醬,「哪些?」我說
「那些沒用的科系啊!那本書咧?」她一邊說,一邊翻亂了桌上的傳單。
「喔,我收上去了!沒有啦!那只是隨便寫的,交作業而已。」
「是喔。」她聳肩,轉身進了廚房。
大口吞完剩下的土司,我帶著那本作業跑上樓。
其實我不懂什麼是有用什麼是沒用;也不懂她幹嘛那麼激動,只覺得躲過了一劫。
她不知道我是認真的。只是,我沒想到他們也是認真的。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zure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01 邊陲小廟,福德與雪哉  在好久以前,這座香火鼎盛的小廟可不是這樣的。   它位在城鎮的邊陲地帶,除了門外那棵老榕樹之外,附近盡是蔓生的雜草或老舊房舍,雖然偶爾會有志工來打掃這座老舊社區,使這裡不至於破爛不堪,但距離被遺棄僅剩一步之遙。   這間土地公廟已有一段歷史,不過因為城鎮的沒落,再加上年久失修,這間小廟幾乎僅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20
    《縛愛之誠》BDSM小說連載#01 楔子小學校旁邊的公園,因應近年來特色公園的發展改建成以婚禮為主題的模樣。放學後快到晚餐前的精華遊戲時段,附近學區孩子們爭先恐後排隊盪著鞦韆,在最高點時努力踢起裙底下的雙腿,想要再高一些。 在空中飛起的那雙光滑白皙雙腿,可以清晰看見接著內褲的邊緣地帶,那是肌膚最光滑細嫩的部分。盪啊,再高一些。 女孩銀鈴般
    Thumbnail
    avatar
    余鏡+犖斐
    2021-07-23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0--01--開場詞:多數的成功企業家,本性是偏保守的!【楔子】 「微型企業」~基本上,都是創業者發起的創業行為!  ※大企業轉投資或新創公司~其規模不會那麼小!(人數≦五人!)   創辦一家新公司,若單憑一股勇氣~其實,也是很容易的! 然而,創辦一家公司且存活下來~就是很不容易了!   筆者,僅以過往學習「生意經營」的心得分享~做為「微企學園」的開場詞
    avatar
    王忠華
    2021-07-02
    《和怪物作戰的人也必須成為怪物》01《第一章 與怪物作戰的人必須也成為怪物,感謝你為人類的犧牲奉獻》   「伊昂」是馬薩區域裡,一個普普通通的少年,即便他現在正在犯下唯一死刑的反人類罪,他也是那麼的普通。   因為他是一個克隆人。   而且是一個,移植了各種器官之後,正在經歷內臟衰竭,大約活不過三十歲的
    avatar
    Renyuan Chiu
    2021-03-13
    《視覺筆記小學堂01、為什麼要畫人》關於視覺筆記,我總是與身邊朋友分享的我們不用很會畫,看懂更重要 尤其是我們從小到大常畫的火柴人更是萬用 至於為什麼要畫人呢? 我仔細想想,歸列出幾點與大家分享 1.吸睛聚焦 當一幅圖像裡沒有人像、主角 對於我們大腦來說就失去的關注的焦點, 所以為什麼單純圖表無法引人注目 (因為都是冷冰冰無生命的表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0-11-12
    【01】|成功留給會做選擇又有能力的你:劉雨昕——《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選擇有時比實力重要,但實力永遠有存在著價值」,我認為這也非常切合劉雨昕為什麼能登上王位之路的原因。 我是把所有節目完整覆盤過的人,越分析就越覺察所有選擇在這場淘汰賽制的真人秀裡面,存在著多少洶湧的波潮和暗礁,但是劉雨昕用她的智勇雙全,渡過了兇猛的暴風雨之夜,闖出了一零一系列的冠軍出道的榮耀。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