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案件-告別的藝術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此篇為本人受金大建築系刊編輯團隊邀稿,編輯20180201~20190131擔任系會長的心得。對了, 我是福爾摩斯狂粉❤️
華生,讓我們展開大冒險吧!-Sherklock Holmes
展開了一年的大冒險,終於來到尾聲。究竟“當個系會長”這個謎團是否被成功破解,他沒有個答案,但我必須爲它寫上個結局。
“華生,讓我們展開大冒險吧!”這是系學會每一週開完常會後,最想和我的夥伴說的話。其實每辦一場活動,都是一場冒險。冒險有成功有失敗,不變的是,下一場冒險會接踵而來。福爾摩斯的這句話會觸動我,是因為他一定會加上“華生”這個名字。我也有華生,副會長及所有的組長副組長,總共15名都是華生。華生不會永遠跟著福爾摩斯,他們會分開行動,各顯其才。福爾摩斯會體諒華生,讓他去結婚,約會,但總是看準時機將華生拉回來完成更大的冒險。當系會長就是這種感覺,隊友是你的全部,一個人什麼都做不了,一群人沒有做不了的事。以這個想法為基礎就能發現,一個好的領導者並非正比與能力,而是有足夠的耐心與包容將一群人合在一起。要適時放假耍廢,事到臨頭更要展現漂亮的一手,吸引大家回到冒險的隊伍。
記得,一定要有耍廢時間,耍廢會是系會下一次高潮的動力
不瞞大家,其實只要遇到草評或正評時,我會連放兩週或三週假讓大家好好準備。或是只要覺得這週氣勢低迷,我會讓事情變成私下處理,那一週的常會就放假吧。當然,當大家越鬆散時,系會長要更加靈敏,要讓系會在沒有正式會議的情況下持續進行。
其實我上下兩學期對系學會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我上學期認為系會應該是被動的,系上有系刊的需求,再出系刊。系上想辦活動,再辦活動,我甚至好幾度很瘋狂的想直接取消活動來買設備。(因為當時本系參加活動的氣勢實在低迷)我上學期非常保護幹部,我認為如果全體系上成員不需要這份服務,我絕不輕易勞動到我的幹部,因為他們也是挖出了自己一部分來貢獻大家。後來我在上學期末去看了“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意識到我的存在是一票票民主的匯聚。其實上學期末因為當系會長的關係我的身心狀況極差,看完電影後回想起遞出候選單的雄心壯志,以及你們的每一張同意票,我開始將幹部用戰隊的方式經營。有前線,有後勤,並且溫柔地讓大家輪番休息。或許第二學期的幹部是比較勞累的,但整體團隊成果,第二學期是比第一學期高分。
聊聊我自己,覺得自己累得像狗又被剝削體力與時間怎麼辦?每件事都是對比出來的,我這時會去看【博恩夜夜秀】柯文哲把市政當遊戲那一集,看看早上七點半就坐在市政的阿伯,就會覺得當系會長根本是一片蛋糕。思考目前學習的是能力組織團隊的能力,幻想未來或許可以當個大老闆(哇哈哈哈)。夠熱愛這個工作,就會把工作當遊戲,並樂在其中。
最後用福爾摩斯的一句話做結尾
THE GAME IS ON
就是這種氛圍,什麼都值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瑋凌
    張瑋凌
    風花雪月NON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