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學問答 14 想跳脫學校那一套,但自己又不會自學這一套,怎麼辦

2019/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家自學問答14
想跳脫學校那一套,但自己又不會自學這一套,怎麼辦
如果你是從養成孩子的習慣下手,就不會有這種【我不會教的挫折感】。
你就是因為追課程,才讓學習無法脫胎換骨
既然脫離學校,就應該走自己的路,還有,考第一名不能成為施教者首要目標。
我不讓我家自學生在國中階段繼續留在體制學習,更完全以脫離考試的路線來做學習規劃,原因就是我要做的是「培養能力」。所以我們看重筆記和(學習)生活紀錄,強過讓他不斷參加學校考試
在我的概念裡,比賽和考試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上國中沒必要緊張,因為如果你的自學是在預備能力,而不是在追進度,到了國中階段,就是要進入「思辯」的訓練,和「書寫」的能力訓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家自學這樣學
Ocarina
Ocarina
「在家自學這樣學」2022年2月 出版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