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 12/07(六) 天氣晴

2019/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明天就要與生涯設計師夥伴討論回顧2019與展望2020,這幾天腦海中有時會回放今年的一些記憶畫面,我把之前所有做過的個人計畫與分析報告全部掃過一次,我也上網找了一些他人回顧自己的分享,我寫了一些問題讓自己誠實地回答,這些問題可能因為無法得知真正的情況而修改數次,有理想或美夢很好,但需要接受現實的檢驗。
這是我的問題:
1. 2019我做了些什麼?
2. 2019我有了哪些改變?增減了哪些東西?
3. 2019我設的目標是?
4. 2019我有什麼想做,有做到的、沒做到的?
5. 2020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什麼?
6. 如果送一句話給2020的自己,那會是什麼?
以我個人經驗來說,目標設定一直都不是難事,寫出一個符合SMART原則、設計看起來很厲害的表格、精緻優雅的目標真的很容易,這些都是人想出來的東西,隨時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去更改它,關鍵是打從心底認同它、潛意識願意跟著它付出行動,過去許多洋洋灑灑列出來的目標大多以失敗告終,只要願意誠實面對自己,後來漸漸的對許多管理工具或手段比較沒那麼在意了,我更重視的是能夠對自己有用、有效,那就是好方法、好工具,簡單的問題其實往往更難做。
一直以來,一些行之有年的管理工具與方法我都有去涉獵,策略地圖、平衡計分卡、KPI、OKR......這些嚴格來說其實沒什麼太多的變化,有人用了什麼一輩子苦哈哈、也有人用了什麼從此超展開,但這些往往都不是單一因素造成的。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今天跟大學同學們看【野蠻遊戲:全面晉級】,雖然不像第一集那麼有新鮮感,整體而言算是一部表現中規中矩的電影,或許跟今年的轉變有關,看完後讓我立刻聯想到電影【一級玩家】與電視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一級玩家是主角戴上頭盔進入到虛擬世界裡打敗敵人,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是主角戴上AR隱形眼鏡進入到與現實世界融合在一起的新空間完成自己的使命與任務,野蠻遊戲是主角們經由某種傳送方式進到遊戲裡成為其中一名探險家角色,所有的體驗都很真實且只有三條命,沒有命就無法回到真實世界,這三部影劇作品都在嘗試描述遊戲的未來可能性:真實觸感、完全進入到遊戲裡,目前幾乎所有的遊戲是讓人經由眼睛看到與耳朵聽到去感受,玩遊戲的心態有很大的不同,如果野蠻遊戲是像PlayStation或Xbox那樣,可能會覺得這是款有趣的遊戲,當你有一天跟野蠻遊戲的主角們一樣被迫成為遊戲裡的探險家角色,Game Over後不能重玩、只能死兩次(第三次就Game Over)、電視機裡的怪物成為身旁真實的呈現,一切就不一樣了,是為生存而戰!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考試、看電影、吃好料、思考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