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 12/03(二) 天氣晴

2019/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今天沒有特別讓我有收穫的東西。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最近有時候一忙起來就忘記時間,尤其又很少有需要早起的壓力,很容易就會頗晚起床,而且每次都有種睡不飽的感覺,睡前如果有想事情想得太多,隔天起床會有偏頭痛的感覺,有時候又特別喜歡夜深人靜時不會被打斷的專注,好兩難,所以我要開始尋找更好的生活解方,學會與被打斷相處、刻意排出禁止打擾的時段、什麼是健康良好且活得有趣的日常作息。
最近去咖啡廳常會遇到業務跟他的客戶推銷保險商品,或是有人因為氣憤身邊親戚幫他買了一個保險然後帳單要他自己繳款(因為生氣說話比較大聲,不是我想偷聽XD),看看他們想想自己的保險,過去幾年遇到幾位前同學或路上攔截的保險員,我一直都算是表現的比較慷慨,願意停下來聽他們說並設法聊天交個朋友,但後來很少這麼做了,原因是我認識的保險業務員不少,在保險上早有妥善的規劃,停下來聽他們說其實是浪費彼此的時間,拒絕他們可能是讓彼此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利用,偶爾碰到死殘爛打的業務員就看我當下的心情了(到現在還有火車站旁硬是要推銷你的人,路人無法友善八成是這些人害的,有時候真的很想當個正義魔人去檢舉他們),今晚有個21歲的年輕人想買月繳1萬的儲蓄險且很怕父母知道,坦白說我通常聽到別人要買純儲蓄險真的很想走過去勸他,但那是人家的財路,而且在金融市場裡能把持自己讓財富慢慢累積成長的相當少數,通常都被快速致富的魔鬼給吸走了,想想還是算了,都說是儲蓄險了。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莫名的疲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