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鐘認識惡情人《毒型人格的惡情人》30個警示,看穿心理變態的完美偽裝

2019/1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面對愛情,常有人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而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一種類型的人專門利用愛情沖昏頭的特性完成自己...等等,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麼做對他們有什麼好處,大概是覺得撕裂一個人的心很好玩吧?
Hello guys,歡迎回來NeKo嗚喵的說書時間,嗚喵!
今天要來跟各位談談愛情裡的毒瘤人格《毒型人格的惡情人》「30個警示看穿心理變態的完美偽裝」。在開始聊這本書之前,還記得我之前說過一本《想太多也沒關係》,裡面提到一種人叫做心理操縱者,惡情人幾乎就是這類人的延伸。在愛情世界裡面,心理操縱者幾乎無所不在,我們就老實說吧,誰不想要一個完美的另一伴?
一段正常的戀情通常會經歷
熱戀期
磨合期
穩定期
最關鍵的就是這個磨合啊...坦白說我這麼多段的戀情通通都是死在這裡(磨合期)不然也不會到現在依然還沒披上嫁紗了。根據我從書中看到的一些惡情人的特徵,雖然說總共有30個警示,但最主要可以分成下列幾種特質:
一、鬼畫連篇
從情話到謊話、到幹話都能讓人信服,先用語言把另一伴捧得高高的,讓你深深相信你們是彼此的靈魂伴侶。孩子,情話可以聽

但千萬不要往心裡去

二、馴龍高手
利用過往情史和各種話術慢慢將一個人塑型成方形西瓜,不自覺地跟著他的腳步起舞,從聽音樂的品味到生理作息,最後變成馬子狗、男友寶,24小時報告行蹤都只是剛剛好而已。
三、領袖魅力
有意或是無心的各種放電,即便你是他的伴侶,但總覺得有另一個人跟他很曖昧,你們的戀情到後來不是兩個人的拉鋸戰,根本是五打一的鬥牛籃球。差異在於最後你會不會被對手兼裁判的他判下場而已。

以上這些特質,追根究柢,在這段戀情裡面核心永遠是他而不是你。

談戀愛的過程每隔一段時間就問問自己
今天我還好嘛?
這是一個自我省視的開頭,正視自己的情緒是所有在戀愛裡的人最欠缺功能,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只要遇到愛情,一秒大腦當機不是問題
很遺憾的是,一段關係要走下去
靠的不只是賀爾蒙和摩擦摩擦
除了身體、思想契合以外,還有很多現實層面要考慮。當朋友很OK的兩個人,關係一旦轉變成情侶,不見得能克服忌妒和占有慾,這些很基本的門檻,信我信我,我因為這樣少了好多朋友。我不覺得這世界上有人會抱著惡意開始一段戀情,但是如果你發現你的戀情已經從男歡女愛變成密室逃脫,整天都在解謎猜疑,都快忘記上一次兩個人很開心的聊天是什麼時候了,這種情況拜託就別拖下去了,鼓起勇氣離開吧。

在書裡毒型戀人又被稱作心理變態,最主要是下列幾種人格特質
自戀型人格障礙
邊緣型人格障礙
戲劇性人格障礙
反社會型人格障礙
書裡描述這些人的人格特徵,都是看了我會由衷地搖頭
「跟這種人交往,是眼睛要有多瞎?」
不過心理變態確實是很會找身邊好下手的對象,大多時候我相信各位都是聰明人,但不難保證人不會遇到脆弱的時候。這輩子我最後悔的一段戀情就是高三的時候跟了班上成績最好的人交往,現在回頭想想雖然我喜歡聰明人,但是在放牛班考第一名真的也沒什麼了不起,高三是我人生中最脆弱無助的時候,大考壓力加上同才霸凌,基本上那個時期的我腦袋跟糨糊沒什麼兩樣。

剛開始在一起偶爾還會聊聊功課,過沒多久他送了我捨不得買的純銀戒指,隔沒兩天,他突然把戒指要回去,因為他要去追求另一個他喜歡很久的隔壁班女孩。我還他了,他被那女孩打槍了,然後他又把戒指拿來還給我了,這中間我們依然是男女朋友,應該吧,雖然他從沒告白過。我們在一起的契機就更荒謬了,我在這裡講出來的話,我可能會哭出來吧,終究,他是我剩下的最後一個朋友。
雖然我花了一點時間想通,不論是朋友還是男朋友都不應該動手打人的。我們真正分開是上大學之後,之後我大學畢業展覽他也有來看,因為他想來看我過得好不好,我永遠記得他看到我的展覽非常順利,並且我臉上掛著忙碌又開心的笑容,他臉上露出的居然是失望的表情。如果我能回到過去,一定甩我自己一巴掌,然後把那個男的GG剪掉,雖然可能不太好瞄準但我盡力。

陷入愛情之後要拔出來當然會痛,書裡也花了大把的篇幅說明要怎麼迅速跳脫失戀,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重點就是:
維持好自己的生活作息
不要做出太重大的決定
如果可以不要再去關注前任的動態,這真的很難,偶爾我也會做這種事情,根本自虐,看了只會難過而已。
最後,其實我有一點點不太推薦大家看這本書,即便我前面講了這麼多,這本書在編排上我自己覺得滿混亂的。作者對於心理變態這四個字的用法根本已經到髒話的程度,帶著滿滿的攻擊意念,沒辦法很冷靜的分析,如果是剛失戀的人看...應該會有點紓壓,就是幫你把對方先汙名化然後往死裡罵,但我相信惡情人是真的存在的,只是沒有這麼明顯到能夠一秒發現,等你真的自覺的時候已經是深陷泥濘,早就無法自拔了。

我在這裡講到口乾舌燥,愛上就慘死(台語),一點屁用都沒有。關於這點我也是略懂略懂,就像情緒勒索一樣,有時候我們沒有那個意思,但就是會不經意的傷害到自己愛的人,即便出發點可能都是好的,哀,比家家那本經還難念的,大概就是愛情了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請用訂閱代替掌聲,或者在下方幫我按個喜歡。預祝大家戀愛順利,我們,下個星期二晚上八點在見啦!大家掰掰
📚書籍資訊📚
正的壞人,在一出場的時候都是看似無害的好人。
不要幻想可以改變這種具有毒型人格的惡情人,因為他們的最大特質就是:無法被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63內容數
NeKo嗚喵,youtube上的說書人 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 覺得文字很有趣,書評不應該硬梆梆 善用活潑肢體和誇張的口氣 拉近不愛閱讀的人與文字之間的距離 不暴雷的引發閱讀興趣,就是我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