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變的。濫好人

2019/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個性真的很難改變,
上一篇因為濫好人的感觸寫日記,
今天又因為濫好人來寫日記了。
你們是那種面對自己重視的人,
有好康會願意分享,
有順便的會願意順便,
錢多出一點、力多出一點會覺得沒關係,
會"雞婆"的去幫助任何小事嗎?
然後到後來大家就覺得理所當然,
自己就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
到底在這段關係裡自己真的被重視嗎?
自己是真的被當成好朋友還是工具人?
上網看了一下蠻多文章關於濫好人的,
但是八成幾乎都是在抨擊這樣的人,
說沒有主見、沒有安全感、想獲得肯定、怕失敗被討厭...
但是我想說,這真的是我們這些濫好人的錯嗎?
我們樂於分享、希望你好,希望幫你省錢...
我也知道沒有底線的好人很容易被欺負,
這就是這個社會的醜陋,
讓好人想做壞人。
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價值有多差,
並沒有因為想靠付出而展現自己的價值,
就只是想給對方最好,想幫助對方,
為什麼會變成自卑的一種行為呢?
我覺得
不當濫好人 是在保護自己
保護自己不被利用、不被看不起

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對重視的人好哪裡不對
但是確實可以看出是誰也是重視自己的
小姑娘
小姑娘
就算偶爾感覺被全世界遺棄, 也不要忘記你的善良, 只要還有人保有善良, 那世界就還是有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