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妻子的夢囈 (中)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妻子真的開始說夢話了。
妻子開始說夢話的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以為她還醒著。因為工程師的特性,我時常是半夜在工作(工程師們總是在晚上才有靈感,甚至還流傳著一句話說,白天工作的工程師,一定是程度不好的傢伙),而有時她想到甚麼會提醒我一下,而我也會回應她。
「明天會下雨喔。」
『是嗎?可是天氣預報說下雨的機率是0耶?』
妻子沒有回答。因為我正在網路上查詢資料,於是便隨手Google了一下,發現理論上明天是不會下雨的。我並沒有多想,上完了影片的字幕後,便也爬進被窩,準備要休息。辛苦地工作之後,抱著妻子柔軟的身體入睡,我想世上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了。
翌晨。我習慣在醒來後,下樓點一支菸,作為一天的早課,同時也確認一下氣溫,看看大兒子阿慶今天需不需要穿外套出門,順便計算打掃的阿伯是連續第幾天在抽菸偷懶。跟氣象預報完全相反,雨勢非常大,而且看起來是不會停的那種。打掃的阿伯連續第25天在抽菸偷懶。
『嘿,跟妳說得一樣噢。真的下雨了。』
「......你在說什麼啊?新聞不是說今天是個大晴天的嗎?又沒有颱風,下這麼大雨真是奇怪了......」
『不是妳昨天晚上告訴我的嗎』
「......不,那不是我說的。」
然後是一陣的沉默。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是妻子的夢話,在那個時候,我並沒有感到不可思議或是害怕的情緒,畢竟從客觀意義上,並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我甚至還一瞬間祈禱晚上能夠聽到樂透的號碼之類的,不過一考慮到那都是銀行欺騙異想天開的窮人們的手段,也並沒有實際說出口。
是夜。妻子反常地不想睡覺,她想聽聽看自己說的夢話。我花了很大的力氣跟她解釋,實務上人是聽不到自己說的夢話的:因為如果你聽見了甚麼,其實就意味著你還沒有睡著,而你還沒有睡著,就不會作夢(每天買一樣號碼的樂透養牌這種白日夢不算);沒有作夢,當然也就沒有夢話之類的一回事。
妻子理性上貌似有聽懂,但感性上卻不能接受。所以她一方面持續看著Youtube上面的影片,一方面期待著聽見自己說的夢話。我放棄說明,繼續著修改網頁的工作,這個案主沒有按照合約進行二期款的給付,但是因為對接的合作夥伴是我的學妹,並且整體價格也不錯,因此我耐著性子,繼續製作應該是收到錢之後才開始的分頁工作。
「下午會有地震,滿大的。」
聽見妻子的夢囈之後,我先是確認她已經睡著了,接著確認時間,凌晨的1點37分,所以夢囈指的應該是天亮之後的事情。還有一點時間,我想。
(待續)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