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說書人回她爸媽家,我與雞蛋在半夜12點就跳上床。我們兩人有人不在家,雞蛋就有上床睡覺的福利。小米手環紀錄12:12分就進入睡眠狀態了,但其實躺下沒3分鐘就睡著了。
  我一直希望提早睡覺時間,早起一些。因為說書人晚上下班後精神很亢奮,11-12點她的夜才開始,我也常常跟她一起吃宵夜,打混到很晚。年紀到了,晚睡讓身體很疲勞,深深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改變習慣是一件很難的事,雖然巴夏 (外星人的靈媒)說:「當你意識到,真正意識到,一秒就可以改變,你不再是那個以前的你。」
  我感到挫折,把這樣的挫折投射在說書人身上,覺得因為她所以我的早睡早起計劃老是失敗。某種程度來說,我們的親密伴侶似乎都會被用來承接我們的投射與怨念。如果感情不好,她就是我感情失敗的罪魁禍首;如果貧賤夫妻,我就是拖累經濟的絆腳石。
  我希望能為自己負起責任,是好是壞,都是我的造作。
關於寫作,我好像不太敢負起責任。一種很複雜的心理機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4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撞牆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夢想我想我找到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了。 我大學讀的是數位多媒體設計動畫組,原本以為進入夢寐以求的科系,到了大四才發現我根本不想從事動畫製作相關工作,我喜歡設計故事、角色、畫插畫,但我不喜歡用軟體將動畫製作出來的複雜過程(建模、rigging、剪輯、配音效等等的),也不太喜歡花很多的時間在團隊合作,我
avatar
北極星
2024-05-06
我的夢想休息一陣子後 終於開始繼續生活 不在只是渾渾噩噩的工作 當然還是要工作 不然每有錢 哪來夢想 下定決心執行11月出發去埃及旅遊 自助OR跟團 因為聽媽媽的話 只能跟團 原本打算好好孝親一下 帶媽媽去 這樣工作動力也會更大一點 但是因為飛機時再搭太久 我媽不敢 她說錢留給她
avatar
很想財富自由的魚
2023-09-10
「我的夢想」不要把自己的遺憾強加到孩子身上。 我從不覺得自己會有這方面的掙扎,自認會是個很開明的媽媽。我並不希望他要是個讀書天才、運動奇才,或是音樂才子,我只希望小孩能快樂。 從小我在課業方面順風順水,老師講一次基本上就能懂(高中以前啦,高中數學好難),單字唸一遍就能記得,日劇看久了日文就大概會講。 爸爸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21
我的夢想板夢想板初步完成了,放在筆電和手機的桌面上,每天盯著它就對了... 完成夢想的第一步.(也是大部分人的最後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大叔的創業路
2023-08-16
我的夢想...這個再普遍不行的問題,想必許多人都被問過... 「你長大後的夢想是什麼...」 「我長大後要去英國唸書、工作,我要住在英國。」 在我那個年代,留學美國是普遍大眾的選曲志向跟想留學人的夢想,我卻特立獨行的就只想去英國。 小時候家境一般般,爸爸媽媽辛苦創業白手起家,每天都是沒到三更半夜無法休息。我記得小
Thumbnail
avatar
查理媽媽
2023-02-08
我的夢想-家小資女愛打拼,自己的夢想家自己爭取,謝謝一路上幫忙的人,要謝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2-12-29
︱我的夢想︱帶點兒爬長城自從來北京之後,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帶點兒爬長城。 終於在這次小旅行算是完成目標。 我們後來知道,司馬台長城是不可以帶寵物的,只是點兒都一直坐在她自己的外出包,沒有發出聲音,好像也沒有人發現我們帶了一只狗,因此,也沒有人告訴我們不能帶寵物,老吳就這樣一路背著她上了司馬台長城纜車,到了長城之後,再讓她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0-30
我的夢想旅程日本,那個種滿櫻花的國度、更是許多可愛動畫的起源地,是我最想前往觀光旅遊的地方。 日本首都東京是一個集結現代觀光景點及古蹟的城市,在那裡,不僅有溫泉、繁華街、千鳥淵公園櫻花,更有能看見整個城市的skystage露天展望平台,讓旅客能夠得到不同風格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小恩
2022-09-05
我的夢想有個夢想是從我國中時期,一直堅持到現在的,那就是開一家烘焙坊 本來是只想開一間麵包店的,可是隨著在高中、大學餐飲科裡學習的東西更多 所以就就變得很貪心,到現在我就是想開一間烘焙坊,而我的想法也從來沒變過 在高中時,我曾經因為在考烘焙丙級證照時筆試過了,但術科沒過,所以就一直卡在這關過不去。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