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裡的生命力。

2019/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有一種感動,是人們無關乎利益而為了保留歷史而努力著,那這種精神的確打動了我......。然後在我的心裡建築起一股堅硬的力量,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文/一朵貓
黃埔新村的新生命力因為人而新生。
昨晚在臉書上看到書豪發佈了今天在黃埔新村舉辦的活動。雖然活動小小的,但終於讓我有機會前往一探究竟。
一直對於眷村文化有著喜愛的我,來到這裡時雖然有點小小迷路,跑錯了巷子(其實根本不知道入口要從哪裡進入),發現了一些很想走進去時光隧道的房子。我們一開始停在一間西六巷的房子前面。主人跑來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參觀,雖然他們是下午才要舉辦”日式木構造風格與修復介紹”的活動。但我們來了,主人也就歡喜地迎接我們進去,隨處的走走拍照,不管是屋子裡的任何角落都歡迎我們去看看(但還是要有禮貌喔!)。在這美麗的日式風格屋子裡讓我又想起了爺爺。那份美好一直存在心上,暖暖的,跟今天的天空一樣很晴很晴的綻放著。
簡約的雖是空間,但也是日子。
有個庭院的小日子多好。
離開了西六巷後,來到了今天有開放的尋寶市集。這家主人在庭院中擺放了各式的二手小物,還有好吃的柯爸饅頭。我給雙寶買了兩顆黑糖饅頭,一顆12元,雖然不大,但是雙寶跟陳先生都說好吃。下次在來時要先預訂喔!而我則給自己買了一個要放名片的貓咪式立架,木頭的貓咪立架才20元,當然馬上收藏。
後來終於終於來到書豪的家。跟書豪認識大約也有十年的時間了吧!但其實我們大約才見過三、四次面吧(包含這次)!當年因為我編雜誌時想要放些鳳山婦幼館的館內活動訊息,所以連繫上他,才有機會接觸。後來有了臉書之後就一直成為臉友。就這樣我在臉書上看了他修了兩年的房子。房子整修好了之後,書豪一直叫我要找時間過去看看聊聊,但我一直沒有成行。感謝今日陳先生下班後願意帶我跟雙寶前往走走。
還要用腳踩才能發出聲音的風琴,是我們那年代的記憶!
清朝時代裡的枕頭,實在想不透這好睡嗎?
與我孩童時一樣的電話,又是一個想念的物件。有爺爺的記憶...
在書豪家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一直在聊天。這裡有好多好多早期生活中的物件,只要走進這裡就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隨處可見到爺爺奶奶時期生活裡的回憶。有空的朋友真的要去走走坐坐,享受這片刻的美好。
書豪自己雕刻的貓頭鷹。
今天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停留,在我們要離開時,書豪約我們下次來吃飯,一邊吃一邊聊。我想這個約定雖不知何時會實現,但是心頭暖暖的。跟眷村的暖是一樣的。
好可愛的住戶。彷彿在等著甚麼?
住戶的巧思真的讓人好喜歡這個地方。
離開書豪的SOHO工房後,我們轉進隔壁的民宿-”眷待期休憩所”。我問老闆可以進來看看嗎?老闆熱心地告訴我們歡迎歡迎,於是我們又進入了另一個時光隧道。雖然不知一晚多少?但真的好想好想在這裡放空一整晚啊!!
是不是很有fu?不用言語,只要發呆就是一種小日子。
這就是生活啊!
妹妹說:媽媽,這好漂亮。
彷彿你們正在等著我們前去住上一晚,對吧!
才三個房間的眷待期休憩所,處處皆有巧思。
人因簡單而美好。
床鋪還是眠豆腐的耶!!好想試趟看看喔!
到處的小擺設都是記憶感十足啊!!
好吧!今天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駐留,但是我一定會找機會前來,隨意地走走、發呆都好。
很感動書豪對於眷村文化的努力,這份努力也讓我對於自己的夢想-桌遊老師有了更堅定的信念。只要有夢,都要努力去實現!!
    一朵貓
    一朵貓
    一朵貓 在愛裡幻想 用文字說話 這裡的故事 都跟愛有關 是你的 不是你的 都要在心裡默認 無法跟人說起的愛情 總是疼入心裡的 所以 讓我說你的故事 流自己的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